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在江苏率先打造“凤城上市通”开辟服务企业上市“绿色通道”
2021/09/12 20: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契机,进一步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助力企业加速登陆资本市场,泰州市全省率先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泰州旗舰店”开设了“凤城上市通”服务专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凤城上市通”高效运行,泰州出台《泰州市“凤城上市通”服务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高效服务,着力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核查单位分散、时限不定等突出问题,通过“集中受理、规范办理、优化流程、限时反馈”方式,实行“一网受理、一次办结”,提升企业上市服务质量和效率。服务对象是全市拟上市企业,包括其在本市设立的子公司。职责分工方面,泰州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全市拟上市企业资格认定;指导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做好“凤城上市通”服务申请受理、明确核查部门、沟通协调推进等工作。核查部门负责按要求做好相关核查工作并出具核查报告。

  具体运转流程上,“凤城上市通”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常规核查和专项核查服务。凡有核查需求的企业,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泰州旗舰店”特色服务栏——“凤城上市通”完成注册并提出核查申请。一是常规核查。依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为企业出具上市申报材料所需核查报告(含有过处罚但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核查报告),主要服务流程包括启动核查、限期办理和通知取件等。二是专项核查。根据拟上市企业实际情况,对需协调解决的企业项目立项、土地房产权属办理、消防、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问题整改事项,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及时召集相关部门、企业、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核查服务。核查过程中,分类指导协调、及时办结反馈和借鉴典型案例。

  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潮表示:实施“凤城上市通”服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让“不求人、不看人”成为服务企业上市的常态。下一步,将组织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及市有关部门(单位)上线测试,确保“凤城上市通”上线试运行高效顺畅,成为助力企业上市的“加速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贾星辰 邰金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