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13个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零等候”,泰州海陵拿地即开工已成新常态
2021/09/12 20: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海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金属表面处理中心二期工程项目9月7日一次性领取了该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张证书,实现“四证齐发”,标志着该项目即可动工建设,企业实现从拿地到开工“零等候”。

  项目初期,海陵区“泰灵通”帮办代办队伍提前介入服务,按照“拿地即开工”模式服务该项目,始终保持跟踪对接。通过部门协同、联合审批,企业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迅速拿到了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主动服务、靠前辅导,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办、肩并肩服务,在收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申请材料之后,项目服务专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同步进行线上材料审核和现场踏勘,对非关键性材料进行容缺预审,迅速完成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审查和核发工作,实现了“四证齐发”。

  “以前从拿地到开工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审批服务效率特别高,现在我们的项目可以立刻开工,大大缩短了投产时间。”江苏海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事员金鑫兴奋地说。该项目规划建设海陵区电镀中心,可满足泰州及周边日益增长的电镀市场需求。通过集中生产、收集、管理和治理的方式,有效解决一直以来由于电镀行业废弃物超标或非法排放以及分散生产而使污染得不到根治的症结;同时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形成集聚优势,从而促进整个电镀行业的整体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据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常宝海介绍,由于涉及部门多、技术要求相对较高,过去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4-6个月时间。但在今年,海陵区出台《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对全区工业(重大产业)项目实施“容缺预审查”服务,将拿地等待期变为高效服务期,以“极限思维”重塑项目审批服务环节及流程,企业获得用地时同步获得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陵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对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生产性工业项目,“泰灵通”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充分利用“时间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容缺预审查,确保企业取得不动产权证同步领取施工许可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拿地即开工”目标。此次“四证齐发”为海陵区“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推广增加新的示范典型,体现了海陵区坚持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效能上做“加法”,打造“极限”办事效率的目标,助力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目前,已对包括海陵工业园区、九龙新能源产业园区以及城东、城西和罡杨镇在内镇街园区的13个工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今年7月,该局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骏马奖”。在当前,又有宸安拓、申通、德新元和中千碧华等4个项目纳入“拿地即开工”服务范畴。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赵婷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