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泰州:引“金融活水”润养富农兴农沃土
2021/09/21 21:26  泰州广播电视台  

  农业生产离不来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持。江苏省泰州市统筹各方资源,加大金融惠农力度,不断推动农业生产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在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东石羊村,陈佳彬养殖的大白鹅正在棚内悠闲踱步。12个养殖棚舍内,种鹅存栏量达到25000只,年生产销售大白鹅鹅苗300多万只,利润达150万元。眼下,大白鹅的生长状况让陈佳彬很满意,但回忆起今年四月的一场大风影响,他仍然心有余悸。

  陈佳彬说,那场大风我6个大棚屋面全部撕裂,灾后核算了一下,受损面积7000平方左右,损失1300只生蛋的种鹅。好在市区两级的农业农村局积极地帮我们申报了保险资金,帮我度过了那一关。

  拿到资金后,陈佳彬迅速采购新的屋面材料,修复棚舍,为种鹅安家。如今,大白鹅棚舍已经修复一新,陈佳彬正在计划对棚舍进行结构升级,加装光伏设备,向现代化、规模化生态养殖场迈进。

  为农业生产提供兜底保障的同时,泰州各地还致力加快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成本高问题,为农业生产注入活力。

  在兴化市安丰镇,螃蟹养殖户何增华迎来了丰收季,肥美的大闸蟹不久将被送上百姓餐桌。去年年底,何增华看中了一块300多亩的土地,想要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缺口让他犯了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化市安丰支行副行长朱俊告诉记者,在前期的走访活动中,我们了解到这位养殖户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为他提供了贷款服务,从申请、调查、审批到最后放款用时4天,为他争取了108万元的额度。

  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何增华积极扩大养殖规模,科学提升养殖效率,一年的辛勤劳作,为他带来了丰硕的成果。

  何增华高兴地说,今年的螃蟹价格比去年高,赚的钱也比去年要多,反正什么都满意,总体效益最让我满意!

  近年来,兴化市大力推动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投放,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手续简的信贷服务,农业生产活力持续迸发。

  兴化市还持续推进信贷直通车活动,加快推进政银担企合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贷融资服务,助力“信贷直通车”加速驶入农村金融服务通道,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为了实现融资、担保、保险等惠农产品全覆盖,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主体金融需求信息全覆盖,泰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推动金融服务“三农”发展全市上下“一盘棋”。今年以来,泰州市通过“泰惠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银保企对接活动,共组织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与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各类金融需求对接活动130场次,累计签约项目12254个,提供支农资金20.4亿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