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进入泰州,争分夺秒!爱心大接力的全过程流出……
2021/10/06 22:26  泰州新闻网  

  10月3日下午。江苏交通广播网FM101.1,接到一则紧急求助:“一名学生手指断了,现在在去无锡第九人民医院的路上,高速比较堵车,希望电台帮忙,谢谢!”

  电台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省交警总队随即向泰州、无锡两市交巡警部门下达了协助指令。泰州交警和无锡交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展开了一场和时间的赛跑!

  “求助”

  时间:14:53

  地点:不明

  10月3日下午14点53分,交广网记者的微信上出现了一条留言求助。

  情况紧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对方,得知受伤的是一名男生。当天上午10点多,意外夹断手指,辗转多个医院就诊后,医院建议他到无锡第九人民医院接指。

  △男生手指被夹断等待送医(当事人提供)

  受伤男生家住泗阳,当时在淮安求医后就上了高速,而接指手术必须在8个小时内进行,换句话说,务必要在当天18点前赶到医院。

  刻不容缓!

  但当天盐靖高速车流量大,尤其是江阴大桥车多缓行。导航显示,无论如何都难以在18点前到达目的地。

  “紧急调度”

  时间:15:20

  地点:省高速指挥中心

  确认情况属实后,记者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到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请求帮助该患者。在江苏省高速联网运营指挥中心,值班的刘旭峰警官在确认求助人车辆已进入泰州后,立刻预先联系了沿途的泰州交警支队,泰州高速四大队、三大队、一大队和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请求辖区交警对该车辆——苏N U***A 进行帮助。

  “打开应急车道”

  时间:16:00左右

  地点:溱潼服务区附近

  收到省交警总队指令,泰州交警高速四大队立即联系苏N U***A,得知苏N U***A已进入辖区后,通知对方可在应急车道内通行。与此同时,泰州交警高速四大队派出警车在后方护送,并于溱湖服务区和高速三大队完成交接。

  “护送”

  时间:16:30左右

  地点:溱湖服务区

  下午16点,泰州交警高速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伟就已经接到求助指令,他驾驶警车在溱湖服务区附近等待苏N U***A到来。

  16点30分左右,苏N U***A出现在王伟的视野里,他立即打开报警灯、拉响警报,全程行驶在苏N U***A前方,为他开道护航。

  △过溱湖服务区,苏M 906A警开道护送(当事人拍摄)

  看着正前方的警车,苏N U***A车上患者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穿过江阴大桥”

  时间:16:53

  地点:广陵服务区

  16点53分,苏N U***A来到广陵服务区,泰州交警高速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银锋已经在这里等了近一个小时。他驾驶警车在苏N U***A正前方闪灯鸣笛开道,这一段将经过江阴大桥,全程车多缓行,导航显示,要抵达长江对面的江阴需要一小时左右的时间。

  为了确保求助人及时赶到无锡九院,王银锋带路在应急车道狂奔,由于桥面上的应急车道比较窄,他还要提醒在第三车道的车友注意避让。

  △江阴大桥上,苏M 902A警开道护送

  17点11分,王银锋带领着苏N U***A驶过江阴大桥,1个多小时的过江时间,只用了18分钟。由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接过接力棒继续护送。

  “争分夺秒”

  时间:17:50

  地点:无锡九院

  最终,苏N U***A17点50分顺利抵达无锡九院。

  无锡九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得知男生的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和患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并开辟绿色通道,当17点50分患者顺利抵达医院时,医院行政总值班、急诊医护都已在门口等候,为患者赢得快速救治的时间。

  最新进展

  记者从患者亲戚处了解到,目前男生的接指手术已经完成,结果如何,需要再观察一周时间。苏N U***A车上的求助人再次感谢沿途交警的暖心护送!

  这是一场暖心的大营救,

  一辆接一辆的警车,

  打开了保住男孩手指的救助通道,

  所有人争分夺秒,

  确保了路上的每一秒钟,

  都不被浪费!

  所有人的努力,

  有了一个好的结果

  祝这名男生早日康复,

  也再次感谢在这场跨市大营救中,

  每一位伸出援手的警官,

  每一位竭尽全力的医护人员,

  和每一位主动避让的车友!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