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兴启动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出台人才新政“双十条”,顶级人才资助5000万元
2021/10/23 22: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城市承载青年梦想,青年引领城市未来。”10月23日下午,泰兴市举行“青春泰兴 智创未来”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启动仪式,对外发布《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十条政策》和《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当前,泰兴的发展已经迈上新的台阶,既面临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也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挑战,致力高质量、奋进现代化,迫切需要更多青年人才。我们将聚焦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青年的契合度,全方位营造多姿多彩的生活氛围、文化氛围、创新氛围,让城市“年轻态”、有活力、后劲足,使得广大青年更好地与泰兴共同成长、共赢未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泰兴市致力创新转型发展,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才融合发展体系,努力推动各类优质创新资源向泰兴集聚、在泰兴汇涌,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投身泰兴、创业泰兴、安居泰兴,泰兴大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双十条”硬核政策,既是立足当前的务实之举,更是着眼长远的战略之举,每一条都“含金量”十足,真正让“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泰兴蔚然成风,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推进产才对接、促进合作共赢。

  泰兴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第一站,从实施就业友好工程出发。面向大学生发放面试补贴和见习补贴;开放“青才驿站”,提供求职路上的免费驿站,解决长途奔波之忧;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对于参加校企招聘活动、联合职业院校办班的企业和推荐本校学生来泰就业的各大高校,给予不同程度奖励。

  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第二站,聚焦创业友好工程。“四免费两补贴”集成支持,精准对标各类创业需求:免费提供最长36个月的场地支持;免费提供全方位、一对一、陪伴式创业辅导;免费提供财务代账、税务、法务咨询等运营扶持;免费提供最长36个月创业贷款贴息。鼓励青年创事业、创实业、创家业,设立初始创业补贴和带动就业补贴“两补贴”资金,支持敢梦敢拼新青年。

  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第三站,成长友好工程。泰兴欢迎青年人与泰兴共同成长,期待见证青年奔赴更好自我的瞬间,鼓励学历层次的提升,为企业职工发放高起专、专升本、在职读研奖励。为全面助力青年人自我增值、自我实现,完善奖励机制,覆盖各类人才,无论是获得资格证书的企业技能人才,还是国家、省、市级的企业首席技师与“技术能手”,均给予奖励。

  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第四站,生活友好工程。舒心生活才可安心工作,为确保来泰青年安居乐业,对于购房人群,依据标准发放“购房券”,博士研究生25万元,硕士研究生11-15万元,本科生6-8万元;安排新来泰人员入住青年公寓、人才家园,或发放租房补贴;对于首次到泰兴企业就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也按相应标准发放为期三年的生活补贴,力求让青年在泰兴生活无忧。

  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最后一站,人文友好工程。贯通线上线下城市生态矩阵,线上打造城市级公共服务移动APP“青才泰兴”,集成各类服务,便捷城市生活;线下畅通公共交流渠道,布局青春文化元素,与青年共筑多元、美好的人文生态。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集聚年轻人、彰显城市“年轻态”的同时,泰兴制定了《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更好地汇聚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发展“第一动力”。优秀人才(团队)赋能城市能级提升。顶级人才顶级支持,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落户创业的顶级人才,给予最高5000万元特别资助;凡入选省市“双创计划”的优质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高薪人才高价补助,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对高薪引进人才连续三年发放引才补贴,并建立企业积分奖补机制,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高薪揽才。高尖人才高位支持,对教育、卫生、宣传文化等社会事业领域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均可享受“购房券”、租房补贴和生活补贴;对引进的名特优教师,给予安家补贴。

  人才引进很重要,引进后的培育和成长同样重要。着眼构建更具支撑力的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对象用力支持,对新认定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以及泰州市级重点培育对象,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企业博士后享受生活补贴和优秀科研成果奖金。技能人才用情支持,对在泰兴首次取得正高级、副高级职称、以及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专业人才,均给予奖励;对积极承办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企业,发放10万元承办补贴。教育卫生人才用心支持,对医疗类社会事业人才,读博期间每人每年给予3万元补助,还可享受“购房券”待遇;新引进招录的重点师范院校和“双一流”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教育人才,享受“购房券”、租房补贴、青年公寓和生活补贴。

  为了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泰兴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鼓励支持各园区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于来泰创业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除了发放购房券、租房补贴和生活补贴,还提供绿色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优质的子女教育资源,让人才的奋斗无后顾之忧。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张坤说。该市将以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为契机,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让更好的泰兴成就更好的青年、更好的青年创造更好的泰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

  通讯员 张建荣 吴振国 张建 赵留锋 蒋凯 沈凯 叶晋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