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建设活力四射的“科创城” 海陵邀6名院士为科技创新把脉问诊
2021/11/21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1日,泰州海陵区第二届“科企联姻”暨“科创城”建设推进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等6名院士以及130多名专家学者为海陵科技创新把脉问诊;启动仪式上,重磅推出《海陵区“科创之光”硬核十条》和“科创城”产业引导基金;6个项目“揭榜挂帅”,榜单金额超千万元……进一步加速人才集聚、科技创新,不断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建设活力四射的“科创城”集聚动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海陵区提出着力打造“活力四射”的科创城。力争2023年高企保有量突破300家,实现三年翻一番。把低效企业移出去,把资源空间腾出来,把优质项目请进来,把亩均税收提上来。构建“一核一廊一区多点”协同发展格局,形成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科创城”核心功能区,5平方公里“科创走廊”主动脉,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年内集聚科创载体10个,总面积50万平方米。

  “‘科企联姻’是海陵‘科创城’建设的金钥匙。”海陵区委书记,泰州市农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群说。一年来,海陵用载体、项目、人才和服务“四把金钥匙”,成功打开了“科创江苏”县(区)首家试点的大门,为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崭新一笔。“科企联姻”先后组织省级专家技术巡诊6场、举办高端产业论坛8次、5家省级优质载体成功落户、10项重点科技成果开花结果、200多项产学研项目有效促成,大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和科技人才脱颖而出。

  孙群说,汇聚天下英才,集结“百舸争流”的科创人才。海陵将以爱才的诚意、识才的慧眼、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推动各类人才在海陵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大展宏图;深化科企联姻,奔涌“千帆竞发”的科创项目。海陵将以前瞻的视野、扎实的举措擦亮“科创江苏·海陵试点”这块金字招牌,积极用好“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大赢家”这个梦想公式,让各类创新资源在海陵汇聚碰撞,涌动出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科创赋能未来,铸就“万马奔腾”的科创企业。海陵将举全区之力推动“三城同创”,特别是把“科创城”作为第一动力源,推动城市经济加速转型,助推企业加快成长,促进海陵高质量发展全面加速、行稳致远。

  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认为,海陵区“科企联姻”创新实践,极大调动和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推动了产学研融合。他表示,将积极关注、关心和支持“科企联姻”和“科创城”的建设,为推动企业协同创新、助力企业攻关技术难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说,一年来,海陵区“科企联姻”已逐渐成为科技合作的创新平台、激荡思想的交流平台、集聚力量的开放平台。他希望泰州市和海陵区两级科协要全面激活“科技+”引擎,全面打通市场主体创新通道,科研成果转化通道,创新要素生态通道,书写海陵“科创城”蝶变新篇章。

  围绕企业技术突破难题,海陵区通过企业座谈和专家论证,共征集重大技术需求152项,并在相关网络平台发布信息“揭榜挂帅”。会上,6个科技项目现场“揭榜挂帅”,榜单总额超千万元。现场还举办了“科企联姻”落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8个项目现场签约。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人才工作局、海陵科创中心、中科泰州海陵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泰州市光伏产业创新联合体同时揭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赵晓勇 通讯员 颜怀明 赵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