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首批设立100万元奖励基金, 泰州“消防见义勇为工作处”成立
2021/12/14 21: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大力弘扬消防救援中的见义勇为行为,进一步宣传典型、激励斗志、崇尚荣誉,12月14日,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行“消防救援见义勇为工作处”揭牌仪式。

  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爱平,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旭晴,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叶兴亮、政治委员欧阳叔共同为“消防救援见义勇为工作处”揭牌。张爱平表示,消防救援队伍是国家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中坚力量,对消防救援领域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各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要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个、确认一个、奖励一个,并适时召开年度表彰大会,大造声势,扩大影响。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首批安排100万元奖励基金,对确认人员做到不漏奖、不惜奖,对实绩突出、影响较大的见义勇为人员积极提请省、市政府表彰奖励。

  欧阳叔说,将以成立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见义勇为精神的影响力,传递崇尚荣誉、担当奉献的正能量。要进一步拓展发现渠道,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确认、第一时间上报,真正使消防救援中的见义勇为者在政治上有地位、精神上有褒奖、生活中有微笑,形成“奖励一人,带动一批,影响一方”的示范效应。叶兴亮表示,支队政治部和基层各单位要做好消防见义勇为工作处、站日常运行工作,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消防救援见义勇为行为的光荣感,扩大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见义勇为的认知度,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消防救援见义勇为的行列。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龚政军宣读了《消防救援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实施办法》。据了解,“消防救援见义勇为工作处”的揭牌成立,是首家挂牌成立的“消防救援见义勇为工作机构”;《消防救援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实施办法》首次将灭火救援、救人行为单列奖励范畴,首次将消防救援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法定职责外灭火救援、救人纳入奖励范畴,首次将微型消防站队员约定义务外灭火救援、救人纳入奖励范畴。此次成立共1处8站,有利于对消防救援见义勇为行为的发现认定,有利于对消防救援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有利于对消防救援见义勇为事迹的推广宣传。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李缙 栾凯 姚瑶/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