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民企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建赋能,江苏扬子江药业点燃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2021/12/20 11:39  新华报业网  

  今年“七一”前夕,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获评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成为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新标杆。此前,集团相继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扬子江药业集团50年的发展进步,都与党和国家政策同频共振,更重要的是,企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全体扬子江人牢记立企初心、入党初心、为民初心,一心一意为人民健康谋福祉。

  理论滋养初心,思想引领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专程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船精神”洗礼,扎实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各党支部自上而下迅速行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行政例会等,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新发展格局下的民企转型发展,更加需要党建融入、党建赋能,要让党建成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如是说。一直以来,集团党委坚持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通过推行支部建在经营上、产业链上,以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党员为标杆旗帜,不断凝聚向上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模式。聚焦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项目组”“党员服务队”等,让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闪光。在集团生产、质量、研发一线,常年活跃着117个党小组和120多个质量管理QC小组,以党员骨干为主体,积极开展各类技术攻关、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活动,工匠精神在企业得以发扬光大。

  企业还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党支部“五线”工作法,即通过扣主线、守底线、拉高线、重一线、上火线,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先进性、贴近性和战斗性。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定“月晒季评年考”制度、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开展“走基层、听心声、大谈心”活动,以多种形式的党建工作点燃“红色引擎”。

  扬子江药业一直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用先进理念和机制激发人才活力,通过开设“扬子江大讲堂”,广泛开展干部竞聘上岗,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今年3月,扬子江药业荣获全球三大质量奖之一的欧洲质量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扬子江药业还连续6年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3次名列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医药健康板块品牌价值、品牌强度“双第一”。

  通讯员 扬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肖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