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两会“融发布” | 勇毅前行再发力、团结奋斗向未来,靖江两会为勇当“东线第一帆”聚智聚心聚力
2022/01/09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坚定‘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目标,致力打造智造强市、枢纽要市、滨江都市、幸福街市、美好城市,勇当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奋力走好具有靖江特色和内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1月8日、9日相继开幕的靖江市新一届人大、政协两会,提出了今后五年靖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过去五年,是靖江经受巨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面对宏观形势和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克难攻坚、负重奋进,埋头苦干、唯实唯勤,经济质态、城市形态、干部状态持续显著提升,多项考核指标位居泰州前列。在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评选中,靖江位列全国第21、全省第8。世界500 强青山控股120 亿元金属新材料项目落地,凯飞52亿元航空制造项目开工建设,“拿地即开工”得到国务院肯定,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大范例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连跨4个百亿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幅高于泰州2个百分点,2021年预计分别达1100亿元和76亿元。项目建设数量逐年增多、规模质态逐步提升,2021年新开工、新竣工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达29个和16个,分别占五年总量的近二分之一和三分之二强,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8日在市政协全会上说,五年来,靖江倾力书写了“干就干好、干成一流”的拼搏实践,致力重塑了“产业领跑、项目领先”的开放格局,聚力描绘了“大江滋养、文明浸润”的优美图景,合力开拓了“日臻完善、共建共享”的幸福样板,砥砺锻造了“信念坚定、唯实唯勤”的作风担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首战之年。奋进新征程,当扬奋斗之志。新的征程上,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在服务大局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跟党走,昂首阔步加速跑,雄心壮志从头越。担当新使命,当聚创造之力。要坚持协商议事和聚焦大局同频共振,建言资政与推动发展同轨共力,聚智靖江创辉煌,聚心事业创一流,聚力幸福创未来。谱写新篇章,当育发展之果。靖江现代化建设的崭新蓝图,由全体靖江人民共同绘就,也期待政协力量的精彩落笔,匠心做强实体经济,众心汇聚奋进力量,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在9日开幕的靖江市人代会上,陈锋剑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靖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实际使用外资3亿美元以上,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今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为起点,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二是以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引领,进一步增强要素资源承载力;三是以承办第二十届省运会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滨江城市影响力;四是以争创乡村振兴先行市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推动力;五是以推进民生幸福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共建共享保障力;六是以创建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基础,进一步增强高效治理支撑力。

  放眼“两个百年”历史进程,今后五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具有继往开来、奠基开局的重要意义。靖江两会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作了重点部署: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打造智造强市上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致力促进高层次融合,在打造枢纽要市上建设一批支撑性工程;致力建设高颜值城乡,在打造滨江都市上实施一批引领性项目;致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打造幸福街市上培育一批代表性品牌;致力实现高效能治理,在打造美好城市上作出一批基础性探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靖江将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向未来,奋力当好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靖宣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