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基本公共教育百姓满意度全省第一,泰州把“金字招牌”转变成“发展王牌”
2022/02/08 21:59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2月8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继续把教育作为“新春第一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表明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鲜明态度,表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教育的坚定决心。”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要努力把教育办成老百姓想要的样子,为泰州的未来发展打下最为坚实的基础。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泰州大力推进教育优先优质发展,全市基本公共教育百姓满意度跃升至全省第一。拿出真招实招抓教育,出台教育优先优质发展的18条政策意见,持续提升基础教育各学段水平,省优质园覆盖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率、三星级以上高中覆盖率,均排名全省第一。投入真金白银抓教育,全市各级财政安排教育经费平均增长7.15%,新开工学校建设项目72个,新增学位3.69万个,新增11亿元经费提高教师收入。满怀真心诚意抓教育,建立全市教师编制“周转池”,首批安排周转编制800个,创新开展“春蚕奖”评选、荣休仪式等礼赞活动,广大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显著提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从全面部署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再到谋划做强教育,两年“新春第一会”展现出泰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脚步。泰州市提出: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提供刚性保障;以最强的改革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激活“一池春水”;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全面赋能。朱立凡表示,这“三个最”是泰州大抓教育的永恒主题,任何时候都要确保“三个最”的导向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不管财力多么紧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说到做到、一诺千金、一抓到底。要通过“三个最”,让泰州教育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动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优势,真正把泰州教育的“金字招牌”转变成“发展王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提升泰州市教育科研的能力水平,培育更多教学改革成果,培养更多教育名家、教学名师,成立“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聘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等知名教育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指导研究中心工作,助力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印发了优化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推出了一系列“干货”,释放两个明显的信号:一个是激励“优者从教”;另一个是保障“教者从优”。

  “教育铸就了泰州过去的辉煌,支撑着泰州现在的发展,承载着泰州未来的希望。我们要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坚持‘三个最’,努力让泰州教育如虎添翼、虎虎生威,为泰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支撑。”朱立凡表示,重点做到“五个突出”:突出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突出引育并举,建强教师队伍。突出专家治校,提升办学水平。突出减负提质,打造教育高地。突出特色塑造,推进产教融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朱涛 徐俊

  摄影 顾祥忠 顾继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