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22名“招商大使”坐上主席台,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招商誓师出征
2022/02/15 14: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月14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举行招商出征誓师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上紧“发条”按下招商引资的“快进键”,开足“马力”形成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第一身份是开发区,从肩负的使命看,我们要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支撑;从区域的竞争看,我们要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制胜关键;从发展的阶段看,我们要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表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首要工作,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打好这场总体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一线工作,必须以虎口夺食的气魄打好这场争夺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长期工作,必须以良好的环境打好这场持久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一把手”工作,必须以“握指成拳”的合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2021年,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0个。2022年该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全年目标力争达到全年新开工、新竣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5个、30个,实际利用外资6.3亿美元。紧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石化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 强和“国字头”“中字号”企业,量质并举招引落地具有生态主导力的大型央企、领军民企和旗舰项目,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发展整条产业链。“确定这样的目标,既是形势所迫,也是发展所需;实现这样的目标,既要充满激情,更要脚踏实地。全区上下要围绕‘向着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奋勇前进’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聚焦链主招大招强、聚焦链核招特招新、聚焦链源招专招精,在挖掘企业潜能中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叶冬华说。

  招商出征誓师大会上,首批22名“招商大使”坐上了主席台。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化、专业化程度,打造顺应高新高港发展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尖刀班”“排头兵”,前期,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专门成立了招商管理办公室,并举办了相关专题培训班,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园、化学新材料产业园等五大园区的改革顺利完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该区乃至泰州“十四五”期间重磅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主要负责人顾为进表示,将发挥长城汽车“链主”效应,聚焦电机电控、智能网联等领域,全年力争整车产能达 30 万辆。招商大使路易斯2004年从西班牙来到泰州,他说,目前泰州医药高新区与高港区融合实现了“1+1>2”,高新高港就是泰州未来发展的中心,他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积极促成西班牙企业与高新高港的合作。

  叶冬华说,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取得大突破,既要完善“支撑链”,在提升承载能力上求突破,大力推动科创中心先导区建设,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大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使高新高港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也要打通“要素链”,在破解瓶颈制约上求突破,着力解决好用地难、资金难、用工难问题,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可靠保障;更要优化“生态链”,在打造最佳环境上求突破,致力打造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成本最低的投资环境、最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高地。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港区委副书记陶旭勉励出征的招商人员,大家肩负的是“两高”最光荣的使命,要接续奋斗、不负重托,以投身招商引资第一线为傲,既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更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苦劲,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大家承担的是“两高”最艰巨的任务,要增强本领、锐意前行,要做到“对区内重点招商引才方向、重点突破区域要清楚;对产业发展前景、风口、空间、规律要清楚;对项目需支撑的要素状况要清楚”,把握重点,比学赶超,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丰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王卫军 刘昊宇

  摄影 高卫东 顾继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