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这一年 | 何健忠代表:心系百姓做公益,根植民生办实事
2022/02/21 16:19  新华报业网  

  “感谢何代表给我们送来衣物,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温暖和爱的冬天。”2022年1月8日,“人大代表为人民 ‘衣’往情深暖万家”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捐赠衣物发放仪式结束后的第二天,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乌帕尔镇村民尤力瓦斯·奥布力领到了厚厚的御寒衣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何健忠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党支部书记、江平路支局支局长。2021年12月,从同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崔久秀那里了解到她所在乌帕尔镇的情况后,何健忠萌生了要帮助村民过一个温暖冬季的想法。他立即行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向泰兴当地干部群众募集了230余箱3500余件冬季衣物,并细致地对所有衣物进行了筛选、清洗、分类和包装。12月底,这批爱心衣物分两批次抵达了乌帕尔镇。

  事实上,这只是何健忠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小小缩影。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组织筹划、广泛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去年向陕西旬邑捐赠20箱计1000件防护服,河南安阳疫情吃紧后,何健忠又多方联系捐赠了8箱共计1.2万只口罩。“今年人代会结束后,我计划动员社会各界向边远地区捐赠图书,丰富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热心公益活动,何健忠还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调解各类纠纷,达到平均一天两起。从“何健忠群众服务社”到“何健忠人民调解工作室”,再到“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调解工作室”,他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在建设和谐社会过程中发挥自己光和热的初心越磨砺越锃亮。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何健忠将代表回选区访选民实践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回访,何健忠了解到泰兴市西郊社区老酱品厂宿舍因地形、环境复杂等因素14户居民尚未安装管道煤气,面对多年的“疑难杂症”和群众的热切期盼,何健忠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联系协调住建局燃气办、街道、生态环境局,多次深入现场督办,最终圆满解决了问题。

  对何健忠来说,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天天也都是履职日。据了解,履职十四年,何健忠提交的建议超过了140个,涵盖医疗改革、养老、教育、交通、环境、食品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老区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等社会关注的方方面面,很多建议都得到了全国人大、国家相关部委办的高度重视,推动了相关政策的落地,推进了相关法律的制定。“今年我将关注养老和教育方面的话题,尤其针对当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准备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建议推进养老服务立法;二是建议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服务质量和制度;三是建议完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政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