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让“躺平者”躺不平,姜堰大伦设立“躺平奖”
2022/03/04 14: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如何倒逼勤政为民、提速增效,树立“奋力赶超、干在今朝”鲜明导向?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近日印发《大伦镇“躺平奖”认定办法(试行)》,通过设立“躺平奖”,主动“自曝家丑”,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

  据了解,大伦镇“躺平奖”认定对象为镇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人员,15个村及所属村干部,原则上每季度认定一次。“躺平奖”认定情形包括:对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不力,未按时按质完成的;工作被上级部门点名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的;全镇中心工作月度综合排名连续两个月后三位的;高质量考核月度指标连续两个月在全区排名后三位且没有进位的,高质量考核年度指标连续两年全区排名后三位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未及时处置,造成不良影响的;对职责范围内承担的事项推诿扯皮、未按照规定时限办结,造成不良影响的;以及其它应当履行的职责但未认真履行的。

  大伦镇“躺平奖”问题线索,采取社会公开征集、专项督查、上级交办督办、媒体曝光、群众举报和有关职能部门提供等方式收集,最后由镇党政联席会议听取相关报告并进行无记名投票,得票过半数的认定为“躺平奖”。凡被认定为“躺平奖”的部门、村或个人,将予以绩效扣分。同时,镇督考办、纪委将跟踪督查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没有明显成效的,由镇纪委实施追责问责;对整改积极有力的,经集体研究可为其“摘帽”。

  “我们设立‘躺平奖’,一方面可以激发起‘躺平者’知耻而后勇的志气,激励他们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另一方面,也可警醒其他单位、个人反省自身,大干快上,拒绝入选‘躺平者’,从而在全镇营造出崇尚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大伦镇党委书记薛勇明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躺平奖”评选,让不愿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等着干事者,无所遁从,让“躺平者”躺不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季晨 王锦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