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们出不去的门,是他们回不去的家 ——泰兴济川街道疫情防控见闻
2022/03/16 18:33  新华报业网  

  “3月13日凌晨,我市在外地返泰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检测结果阳性……”3月13日清晨,泰兴济川街道的居民被大喇叭从睡梦中唤醒,打开手机,发现相关消息已刷屏,社区网格群内也早已发布了全民核酸检测、管控措施的通知。在管控小区的3轮核酸检测期间,广大居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的辛苦与担当,看到了他们快速处理问题的魄力与能力,看到了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行动快:迅速响应,连夜准备全民核酸点位

  3月13日清晨,社区网格群内早早地发了核酸检测的通知,各个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上,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划分清楚,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上午七点多,路面湿漉漉的,还残留着昨夜大雨的痕迹,确定点位、搭棚子、摆桌子、贴指引牌、拉警戒线,准备废弃物暂存区、核酸检验物资等等,这么多的准备工作,他们连夜冒雨准备,而那时的居民们还在酣然入睡。

  抓得实:急民所急,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我家老人行动不便,怎么办?”“我家孩子要上网课,来不及排队”……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们抛出一个个问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即安排,“有上网课的学生到志愿者这边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不能耽误上课”,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着,居民也自觉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社区工作人员还联系上门检测的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一个个小细节温暖着周边的群众。

  吃得苦:不忘初心,全面践行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次核酸检测我是下午去的,当我下楼来到核酸检测点的时候,远远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吃饭,估计太累了,鞋套只换了一只都没有注意。”很多居民发现,防疫人员经常下午两三点才吃上饭,就是为了保障大家能够及时得到检测,正是他们的“时刻待岗”才保障了全民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我们每天都有志愿者输送生活物资,顿顿都是热饭热菜,而他们吃饭的时候经常都凉透了,真是太不容易、太让人心疼了。”居民们纷纷感叹。(陈旭霞 朱洁 黄静)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