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姜堰千余名驻厂员筑起企业“防疫墙”
2022/03/20 21:06  泰州新闻网  

  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组织千余名企业驻厂员及时“返岗”,“点对点”指导挂钩企业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及时、准确掌握企业风险隐患情况,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点对点,筑起企业“防疫墙”

  企业驻厂员现场督促企业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姜人员、货物、车辆的排查和管控。姜堰区1000多名驻厂员,分布在549家规上企业和其他中小微企业,推广工业企业场所码2000多张。

  上午7点,姜堰区淤溪镇经济发展局局长、驻厂员丁素琴来到江苏永欣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拿出手机扫完场所码后,便和工作人员一同站起了岗。“疫情当前,只有抓好企业的防疫工作,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作为驻厂员,丁素琴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避免出现防疫盲区,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封公开信、一个告知书、一本防控指南、一套必备清单、一组教育培训课件、一系列防疫准则”的“六个一”宣传方案,不仅指导企业规范落实防疫要求,还自制了企业防疫督导清单,每天逐项循环地细致检查督导。“有了驻厂员,厂里就像有了‘防疫扫描仪’,我们不用担心防疫有死角,可以放心地搞生产。”永欣塑业有关负责人说。

  “口罩戴好才能进入工厂”“一定要仔细确认行程码和场所码”“厂区每日消杀工作不能忘”......这是姜堰区高新区企业驻厂员陈振彬一天中重复最多的话。自驻厂以来,陈振彬每天都到泰州依莱特钻杆有限公司“报到”,从员工进厂上班到员工下班离厂,从外来车辆入厂登记、消杀到企业防疫物资储备,从厂区每日消杀到员工食堂用餐,他全程参与,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手把手”,搭起企业“物资桥”

  物资是保证工业企业常生产的重要一环,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如何实现生产物资的畅通?姜堰区快速反应,迅速落实通行证办理措施,按照“卡口-企业-卡口”全程严格管控,由驻厂员全程跟踪帮办,督促企业在指定地点对车辆和货物进行消毒、落实核酸检测采样,并全程引导护送车辆按原路离境。截止3月16日,通过驻厂员的全程陪同帮办,已申领通行证307张。

  连日来,在江苏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货仓外,装货和原材料供给车辆仍排成长龙。姜堰区张甸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驻厂员宋杰忙着协调运输,提前帮办车辆通行证,收集健康码、行程卡、身份证信息,报送卡口,减少车辆排队等候时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帮助华丽公司办理车辆通行证,全程监督车辆从下高速到入厂前的消杀、到安全驶离姜堰。”宋杰介绍道。面对企业物流运输的不便,货车司机的安全也成了宋杰担忧的事情,他主动协调医院,对接医护人员,对来往的送货司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帮助他们往来时都可持有48小时内核酸报告。“与企业齐心合力、共克时艰,才算是尽到驻厂员的责任和担当。”宋杰坚定的说。

  “您好,是要办理通行证吗?请出示一下驾驶人员的相关信息。”严格审核车辆和驾乘人员信息是否有误,查看行程码、场所码是否带*号,驾驶员是否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一一核对落实情况后,杨雪才会签好字、盖好章,第一时间把办好的通行证转交给企业负责人,确保不耽误企业的正常生产。由于货物车辆通行时间不固定,杨雪更是选择24小时在办公室待命,随时为前来办证的企业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高新区的每家企业都是杨雪服务的对象,平均一天下来,杨雪要帮助各大企业办理十几张通行证,有时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但杨雪还是很欣慰:“只要能够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心贴心”,铺好企业“发展路”

  驻厂员是负责企业与区职能部门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姜堰区积极发挥“驻厂员”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相关矛盾问题。截至目前,帮助企业解决大小问题600多个,保障了企业生产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高效运转。

  “因为疫情缘故,很多外地员工不可到姜,我们最近遇到了用工难问题。”这是姜堰区大伦镇经济发展局局长、驻厂员宋小海在深入企业了解疫情期间企业需求时,永发模塑负责人反馈的用工难问题。随即,宋小海联系15个村,通过发布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入户宣传模式,积极为企业招聘本地员工,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提供通行证申请表、向企业传达助企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做招工宣传……宋小海在单位、企业两头跑,为企业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对他来说,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尽了一名驻厂员的本分而已。

  “昨天你们召开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规划方案评审会,若后期遇到什么新问题,请及时沟通,我们会做好全程服务工作。”对于太平洋精锻公司新上的项目,身为驻厂员的陆康了如指掌,该项目投资约5亿元,占地140多亩,项目初期产能规划液态成型产能为每年20000吨,转向节约每年100万件,控制臂每年250万—300万件,项目投产后将大幅度提高产能,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了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陆康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企业里,了解企业诉求,宣传惠企政策,和开发区工作人员做了不少的准备工作。

  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帮助企业畅通重要生产物资运输,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驻厂员以“管家式”的服务助力姜堰区经济社会发展。驻厂员就是政府部门派出的“办事大使”,专帮企业零距离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姜堰区将继续压实责任,扩充驻厂员队伍,发挥驻厂员上连下接的作用,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影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