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兴化:念好“促、保、助”“三字经” 助力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2022/03/21 20:21  泰州新闻网  

  “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已在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备案(核准)的工业技改(除新建)项目予以奖补,按企业当年申报设备投资额5%至9%奖励;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当年入库税金首次达到1.5亿元、1亿元、5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经营层一次性奖励260万元至20万元……”近日,江苏省兴化市出台《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奖励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奖补政策的精准性,加快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重点企业和项目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兴化市紧紧围绕工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念好“促、保、助”三字经,通过狠抓生产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疫情防控等举措,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谋转型升级“促”开门红

  组织开展成长型企业评选申报,建立2022年“小进规”企业培育库,分层次开展龙头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做大工业总量,增强发展后劲;开展第一批企业上云申报、两化融合典型场景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强化摸排走访,对符合智能化提升的35家企业入库培育,邀请行业专家对库内企业提供智能化咨询诊断服务,助力企业智能化改造;紧抓亩均效益,组织实施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综合评价工作,增加“亩均论英雄”改革典型案例宣传报道。

  抓疫情防控“保”开门红

  印发《关于加强涉疫货物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督促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做好节后返岗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及时整改企业防控措施中的不足,督促属地乡镇(街道)强化监管,今年以来,共开展40余次检查,实现2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督查200余家企业,发现问题248个,现场整改212个,限期整改36个。

  强服务保障“助”开门红

  出台《兴化市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奖励实施办法》,降低技改投资奖励门槛,加大奖补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做好订单需求、融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释放产能,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强化对目标任务的监测预警,抓好节后开工率的调度,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行日报告,截至目前,该市701家规上企业、47家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