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并肩作战”
2022/04/08 11:09  新华报业网  

  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其中有不少“夫妻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泰兴市黄桥镇吴庄村,就有这么一对夫妻“战友”——吴春健和王小兰,他们把对彼此最深沉的爱融入抗疫工作中,互相扶持,并肩作战。

  吴春健是吴庄村村卫生室的医生,面对突发疫情,他秉持着医护人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胜不归”的信念,毅然决然地投身到吴庄村核酸检测工作中。除了在采样点为村民做核酸采样,吴春健每天还要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防疫宣传等工作也同样没有落下。

  由于核酸采样工作量大、任务急,吴春健有时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其实,他曾因身患胃癌被切了大半个胃,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好。每次村书记劝他好好休息,吴春健都是摇摇头,笑着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村医,面对疫情怎能置身事外。”

  妻子王小兰对此很是心疼,但身为村干部,她很清楚这是丈夫的使命。“我不能劝他,因为我也是一名党员,我能理解他,也愿意支持他。”王小兰介绍,自己这些天总会在天不亮的时候,从村办公室回家为吴春健做好一天的饭菜,每隔三四个小时打电话叮嘱丈夫按时吃饭,默默为他准备好营养的补给,尽自己所能给丈夫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接到紧急防控的通知,王小兰连夜和村组其他干部一起投身到核酸检测的组织、政策宣传、卡口值守、人员排查与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而王小兰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她不仅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更有严重的心脏病。村干部们商量让她在办公室做一些信息登记和协调工作,但王小兰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干部,本来就应该冲在前面!”在王小兰的坚持下,村干部们最终同意了。王小兰努力克服身体上的不适,穿着红马甲,坚定选择风雨无阻、尽职履责,在村里到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有时夜幕降临,办公室里又会出现吴春健帮忙的身影,吴春健总说:“今天晚上我的任务完成了,就过来散散步,到办公室玩一会儿。”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放心不下王小兰,到办公室陪王小兰值班。

  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虽在不同岗位,但始终相互打气、相互关爱、相互支持,并肩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不问归期,只愿不负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吴春健、王小兰夫妻俩仅是众多抗疫战士中的普通一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们用爱共同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防线,为万家灯火的相守与欢乐保驾护航。

  (汪一鸣 李秋霆 汪斐 泰组宣)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