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破解痛点、搭建起全时在线“总客服”,泰州政务服务“泰警通办”系统上线
2022/06/10 11: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8日上午,泰州市举行公安政务服务“泰警通办”系统上线仪式,展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建设应用成果,推介泰州公安政务服务“泰好办”品牌。泰州市副市长、泰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轩,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焦斐虎,省公安厅办公室(行政审批处)副主任、一级高级警长董兵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系统上线。

  “泰州公安微警务—泰警通办”系统融合AI客服、在线预约、警务地图、窗口导航等功能,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办事指引,破解以往分警种、分地区多头咨询、窗口等待时间长等痛点,搭建起全时在线、便捷高效、统一权威的“总客服”、“总导办”,成为融通公安线上、线下服务的“总枢纽”。打开系统,既可以通过文字、语音输入拟办事项关键词,也可直接选择系统提示的常办事项。智能客服根据选定事项,引导点击查看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办理地点、流程及时限。按提示准备好办事材料后,可以通过“警务地图”功能,就近选择公安窗口办事,系统提供在线导航;也可以通过“我要预约”功能,在线预约指定窗口、指定时间段的服务,预约成功后,系统反馈电子凭证,并提示窗口民警。

  刘宇轩指出,建设应用“泰警通办”系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致力民生建设的务实举措,是公安机关运用信息技术方便群众办事的有益尝试,对于提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效能,都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多出成果。要践行“新理念”,在公安数字化转型上拔头筹。主动回应群众便捷办事的“新期盼”,加快构建起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公安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要瞄准“新风口”,在互联网+公安服务上提速度。加快推进公安综合网办中心的建设,推动更多的事项网上可办、网上好办、网上快办、网上全流程可办。要发力“新赛道”,在主动服务发展上立标杆。把服务作为公安机关体现担当、展现作为的重要发力点,让企业和群众分享改革红利,提升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焦斐虎肯定公安机关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中的积极探索和努力作为,要求进一步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群众需要、企业欢迎的政务服务新途径、新方法。董兵要求以此次“泰警通办”系统建设上线为新起点,围绕“一网通办、全程在线”、“一门通办、只跑一次”、“一地通办、全警覆盖”的新思路,在机制体制建设、提升政务能力、服务企业群众方面多出新招,打造公安“放管服”改革的“泰州样板”,形成更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泰州经验”,塑造群众称赞、企业说好的“泰州品牌”。

  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涛主持仪式,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陈炜,泰州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线仪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高雷 卢小锋

标签:
责编:宗祺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