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梦水乡】喜迁新居,老郭迎来新生活
2022/07/06 14:53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水乡兴化深入传承板桥民本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百姓的事大于天”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富民、惠民和安民三篇文章,打造“兴好有你”民生系列品牌,不断把幸福兴化建成老百姓希望的模样。即日起,新华日报泰州分社联合兴化市委宣传部推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梦水乡”系列融媒体报道,记者走近一个个普通市民,聆听他们诉说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敬请期待。

  喜迁新居,老郭迎来新生活

  虽已时隔三个多月,但提及搬离大元舍、住进小洋房的生活,69岁的郭金付至今仍有些不敢相信。日前,看到记者前来回访,正坐在新沙发上看电视的他,立马起身端来座椅。“现在的生活,好得很!”没等记者开口,耳边已传来老郭爽朗的笑声。

  “走,带你参观参观。”跟着老郭,记者仔细观察了一番:新房共两层,有3间卧室。其中,楼下一间,住着老郭夫妻俩;楼上两间,分别住着老郭的儿子和孙女。厨房在一楼,卫生间有两个,楼上楼下都有。“院子里还有一间空房,本来打算做厨房的,后来考虑到吃饭不方便,就做了储物间。”老郭摆摆手说道:“家里就几口人,三间卧室足够了。”

  “新家这么漂亮,得花不少钱吧?”记者问道。

  “还行。老房补贴了20多万元,这新房加上装修,自己另外花了几万元。”老郭乐呵呵道。

  而搬进新家,老郭感受最深的还是出行的变化。“我身体不太好,每天要吃三四种药,一年还要去市区医院检查两次。”老郭咂咂嘴说道,过去住在大元舍,位于中堡镇域最东北侧,没有路桥相连,出行的唯一通道就是东南边的大邹镇吉耿村,但也被省级航道上官河阻隔,村民的出行只能靠“一条船”。

  “四面不通,买米、买盐都不方便,更别提看病了。”老郭颇有怨气。从大元舍经摆渡到吉耿村,再到大邹镇坐城乡公交,来回得4个小时,“现在公交站就在家门口,出门走几步就上车,你说这多方便啊!”

  大元舍村民的生活,一直牵动着当地党委政府的心。去年,兴化从市级层面统筹,通过货币安置、房屋安置两种办法对大元舍实行整体搬迁,并选择距离集镇约1公里的大纵湖村建设安置房,市镇财政拿出1400万元。镇政府还请专业机构设计,小区实行雨污分离,所有通信光缆和电线地埋式接入,圆了大元舍村民的“安居梦”。

  让老郭一家人开心的是,新房距离大纵湖风景区仅一公里。家里人闲来没事,就喜欢进去逛逛。“里面鸟儿真多,还有野鸡、野鸭。”说完,老郭转过头来反问记者:“环境要是不好,这些鸟儿能飞过来嘛?”

  如今,上官河碧波荡漾,而大元舍已悄然换了模样。村民整体搬迁后,这片土地已被复垦。和老郭一样的是,大元舍的村民迁进新家园,都迎来了幸福新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吴俊翔 陆毓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