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的就业故事⑱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李丹纯:做“最充分的准备” 展示“最好的自己”
2022/09/01 13: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历经考研的枯燥、求职的奔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李丹纯已从容许多。8月31日,通过笔试、面试、考察、联审、体检等程序,李丹纯正式成为一名兴化“乡村振兴人才”。

  回望这段考研、求职路,虽然坎坷艰辛,但她依然坚守信奉的人生信条:付出终有回报。

  考研或就业,这是摆在许多大学生面前的一道选择题。“人生难得几回搏。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想挑战一下自己。”大三快结束时,李丹纯决定放手一搏——报考南京医科大学的研究生。

  去年整个暑假,回到老家兴化的李丹纯闭门苦读,备战考研;开学回到学校后,她开启“两点一线”考研生活,每天在宿舍、图书馆、食堂之间来回。“上午状态好,先学政治,再背英语单词,做一些往年考研真题;下午主要学专业课程。”李丹纯说,考研生活很枯燥,放弃的念头不时会冒出来。“宿舍还有一个同学考研,我们俩交流备战情况就会有‘内卷’。”李丹纯笑着说,虽然报考的不是同一个学校,但得知舍友准备得更充分,心里还是会产生焦虑。

  考研结束后,李丹纯就着手准备毕业论文。“考虑到考研如没成功,接下来还要继续找工作,时间肯定是很紧张,我就抓紧把毕业论文搞定。”

  成绩出来后,李丹纯差一点就“上岸”了。简单收拾一下失落的心情,她又踏上了漫漫求职路。

  “我学的是制药工程专业,给自己的就业定位就是规模较大的药企,且泰州有医药城,我就尝试着投了几份简历。”李丹纯说,自己也获得了一些面试机会,包括一家大型药企抛来“橄榄枝”。但考虑到租房等问题,加之自己是独生子女,在父母的建议下,她选择回老家找工作。

  找工作,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很关键。李丹纯随即关注了兴化许多机关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很快就有了收获。“当看到兴化市委组织部发布招聘乡村振兴人才的通知后,我就报名试试。”李丹纯告诉记者,为了备考,她上网搜集了很多关于乡村振兴的素材,尤其是兴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些典型做法,包括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直播助农等都成了她关注的重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笔试、面试中都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说,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如火如荼,自己将努力发光发热,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信许多毕业生都会有考研、就业的恐惧,我们要做的就是直面挑战,打败自己内心的恐惧。”李丹纯建议,想考研的要提前做出选择,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而找工作时要“做最充分的准备”,展现“最好的自己”,不要一味地“迷恋”大企业,有时去一些小企业同样可以学到经验,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更快更好地成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陆鑫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