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新闻联播》首位“90后”主播,来自江苏兴化
2023/10/06 14:08  新华报业网  

  时隔三年,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再次“上新”。10月5日晚,《新闻联播》新主播王音棋亮相,与潘涛搭档。不少网友都为她的首秀给出肯定,称赞她“清雅端庄,声音清甜”。而这个来自江苏兴化的姑娘,还是《新闻联播》首位“90后”主播。

  翻开王音棋的学习经历,很多人会惊叹“这是别人家的孩子”:2009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曾在2008年获第八届江苏省高中生现场作文大赛特等奖……

  “我虽然跟她不是一个班,但对她印象很深。”与王音棋同一届校友的胡先生回忆,有次学校组织辩论赛,王音棋文学素养非常高,现场引经据典,很多诗句他之前都没听过,可以说是“降维打击”,最终王音棋拿到了“最佳辩手”的称号。“那时,我们班和王音棋班的语文老师是同一个人,语文老师经常在我们班表扬她的作文写得好,这让我们很是羡慕。”胡先生说道。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1年3月,王音棋在云南卫视新闻资讯类节目《主播新鲜看》担任主播,正式开始其主持生涯。2012年1月,她在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文化娱乐类节目《有一说一》任实习记者。

  2013年1月,王音棋经考核获出镜资格,在央视新闻频道综合性新闻栏目凌晨三点的《新闻直播间》担任主播。她甜美清新的外形引起很多人关注,被网友赞为“央视最美实习女主播”。次年,她开始担任CCTV-13新闻资讯栏目《24小时》主播。2015年,王音棋在CCTV-1新闻资讯栏目《朝闻天下》担任主播,同年主持CCTV-3文化栏目《文化十分》,2017年主持央视元旦特别节目《苟日新日日新》。2022年,王音棋参加央视新闻推出的直播特别节目《主播年夜饭》的录制。今年9月23日,王音棋还担任了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特别节目》的主持人。

  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作为从水乡兴化走出的“名主持”,王音棋很是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去年,央视频推出大型融媒直播《可爱的国美丽的家》,王音棋就向网友们分享了家乡的人文美食故事:“欢迎到我的家乡品尝黄满膏肥的大闸蟹;大家耳熟能详的‘吃亏是福、难得糊涂’的郑板桥先生是我东门的邻居,四大名著中三部都和我家乡有关……”2021年9月1日,在兴化举办的泰州市“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现场,毕飞宇、王存玉、张澍、朱天曙、侯逸凡、王音棋等兴化籍精英,带着对家乡学子的牵挂,还送上开学寄语。

  “作为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在一步步成长。”5日晚,得知这一喜讯后,王音棋的高中班主任徐明干立即分享到了朋友圈。徐明干告诉记者,学生时代的王音棋端庄大气、谦逊、有灵气,文学素养特别高,无论是演讲、主持还是写作,水平都很拔尖。“这些年,王音棋无论是在外面求学,还是进入央视实习、工作,一直跟我们保持着联系。”徐明干说,希望她能不断磨练提升自己,在更大的舞台上继续绽放光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兴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