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早茶峰会14家店PK 评出十大特色早茶名点
2019/05/01 18:19  

  4月26日,2019首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召开,我市的各家早茶名店齐聚一堂,就40道泰州早茶名点的制作烹饪展开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了“泰州十大早茶名铺”、“泰州十大特色早茶点”、“泰州十大早茶名厨”等多个奖项,蟹黄汤包、五味干丝、宣堡小馄饨还被评为“江苏名点”,将精心评选出的泰州特色早茶呈现在大众眼前。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崔赟智 王明哲

  五味干丝、蟹黄汤包、马兰头烧卖、双麻酥饼、外婆摊烧饼……赛场上,来自我市14家知名早茶餐饮企业的20多名大厨们忙碌比拼。为了彰显各自团队的美食绝活和厨艺风采,参赛队员们纷纷拿出独家绝活,各显身手,为大家呈现了一道道独具特色的泰州早茶名点。

  由中国烹饪大师胡畏,中国面点大师陈景华领衔5位专家组成的评委,本着“客观、公正、公平”为原则,对现场制作的40种泰州早茶,从色、香、味、意、形、境等方面进行品鉴打分。胡畏评论时说,泰州多道早茶点心仍然保留了过去传统的精华。“比如说面团仍然是用老面发酵,而现在更多人都用子面,用酵母来发酵,古法做法反而很受现代人的欢迎,到泰州来吃早茶,就能感受到泰州老味道、老吃法、老风格。”他说。

  专家学者共议泰州早茶文化

  早茶大比拼的同时,峰会论坛也在举行中。据了解,为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推动食学研究,促进中国早茶文化的发展,展现最纯正的“泰州早茶”,今年泰享吃”春季人文早茶集市期间,由市文旅集团、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文旅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以及《消费日报》江苏记者站一起举办了2019首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此次峰会活动邀请了多位国内食学专家、学者以及泰州早茶名店商家参与。

  评出十大特色早茶名点

  最终,靖江南园宾馆的蟹黄汤包、泰州宾馆的五味干丝、泰兴仁和楼的宣堡小馄饨获“江苏名点”称号;靖江南园宾馆的肖蕾、泰州宾馆的王正生、会宾楼宾馆的周澄君获“江苏名厨”称号。

  经过评委的悉心品尝和筛选,靖江南园宾馆的靖江蟹黄汤包、泰州宾馆的五味干丝、会宾楼鼓楼店的会宾龙虾包、富春大酒店的蟹黄包、会宾楼宾馆的泰州鱼汤面、靖江南园宾馆的南之缘酥饼、泰兴市仁和楼的仁和楼宣堡小馄饨、泰州宾馆的五丁包、古月楼的秧草包、鲜天下咕噜鱼的虾仁蒸饺被评为“泰州十大特色早茶点”。

  会宾楼宾馆鼓楼店、泰州宾馆、富春大酒店、徽泰郎、古月楼、堰春餐饮、兴化清风茶社、泰兴仁和楼、咏春酒楼、靖江南园宾馆被评为“泰州十大早茶名铺”;此外,富春楼大酒店的程震峰、会宾楼鼓楼店的蒋高、靖江南园宾馆的邵海霞、泰兴市仁和楼的邓子平等人被评为“泰州十大早茶名厨”。

标签:早茶;泰州;宾馆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