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社区讲解员大赛,“品出”靖江新城美好
2021/02/23 22: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举办“品味滨江美好 畅享新城未来”讲解员选拔大赛。比赛最终将通过视频录制、微信公众号逐个展示、网上推广投票等方式呈现。

  “我们华阳社区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由7个拆迁村组成的安置区……”讲解员们深入社区一线,去倾听群众的需求,去探索治理的方法,去增加实践的经验,去讲述滨江的故事。

  此次大赛分抽签分组、素材收集、讲解展示三个环节开展。参赛讲解员由奔奔学堂冬令营的学员们组成,分成8个小组,以现有的八个社区为样板,每个组抽签认领一个社区。

  比赛准备期间,各位参赛选手可以和所讲解社区的负责同志充分沟通请教,也可通过自主调研、走访来准备和熟悉讲解线路和故事文稿。在展示环节,每个组推选1名学员作为主讲解员,进行讲解,每个社区的讲解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还鼓励2人以上多种形式的讲解。

  通过此次讲解员大赛,年轻干部们展示了风采。参赛选手陈言彧说,刚开始接到讲解任务时,内心有点慌乱,接下来的几天,通过对几个小区进行走访,去发现社区的特点,然后形成讲解词。“在录制过程中,我认为微笑很重要,不仅能很好地调节紧张情绪,让自己很快进入状态,还能让自己更有‘镜头感’。总的来说,这次比赛让我更加自信了!”

  通讯员 瞿晓颖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