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七个一”庆“七一”——泰兴市济川街道街道、城区工业园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7/01 16:09  新华报业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好“两个作用”,营造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泰兴市济川街道、城区工业园区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王翔以《练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做新时代先进的共产党人》为题,从“何为共产党员的党性”出发,分析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性、经常化、群体性、群众认可、与时俱进等特点,号召大家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过好一次组织生活。结合“固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政治理论、观看专题短片、交流成长感悟、收看《对话·先锋》、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风。

  评选一批先进典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评选出68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予以表彰,激励街道、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唯勤唯实作风,锐意进取、争先进位,为建设“幸福济川、品质济川、美丽济川”作出新的贡献。

  聆听一次领导寄语。济川街道、城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洪飞寄语: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打造产城融合、“三生”协同标杆城市的开局之年,街道、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要铆足干劲、转变作风,在新形势、新要求下锚定新目标,以新思路、新举措助力新发展,用新担当、新作风展现新面貌,在实干中体现济川担当和济川力量。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市政协主席徐闻仲、副主席焦国庆走访了困难党员薛庚林,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慰问了老党员吴恒祝,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街道党政负责人、分工街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先进模范党员等党内关爱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意见和需求,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切实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举办一场庆祝晚会。6月30日晚,在吾悦广场举办“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晚会,以诚挚热烈的文艺演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济川人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晚会在雄壮激昂的歌舞《旗帜颂》中拉开序幕,舞蹈《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打鼓说唱《北部新城美济川》、配乐诗朗诵《走进流火的七月》、情景表演《起大梁》、小合唱《银杏飘香的地方》以及红色经典领唱等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最后演出在唯美深情的大型歌舞《东方红》中圆满落下帷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大家面对党旗党徽,右手握拳、庄重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既是对先烈们红色精神的追忆,也激发了大家的昂扬斗志,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信念愈加坚定。

  (顾剑 何婷 周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