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分界镇实施“青蓝工程”让年轻干部争当排头兵
2022/07/01 16:16  新华报业网  

  为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增强干事创业本领,6月29日晚,泰兴市分界镇开展了“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发布了《分界镇“青蓝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以培育“狮子型”青年干部为主体目标,从实践锻炼、导师帮带、教育培训、跟踪管理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健全完善“墩带育管”全链条机制,力争通过三年的滚动性、持续性培养,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可堪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墩苗式”培养锻炼,在“一线实战”中善作为。坚持把农村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年轻干部的试验田,每名年轻干部挂钩联系一个村居,严格落实“三必须”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周参加一项村居中心、重点工作;每月办好一件民生服务事项;每季度开展一轮入户走访。将工作情况形成“驻村笔记”,确保事事有记载,事事有总结,推动年轻干部在“蹲苗”中“养静气”“接地气”“长才气”。

  “双导师”帮带制度,在“言传身教”中引好路。实施“1+2”复合培养导师帮带制,机关分管党政负责人担任第一成长导师,村居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第二成长导师,分别就机关职能工作和挂钩联系村居服务进行帮带,全面传授工作经验及实操技巧。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每月第一导师与第二导师分别与年轻干部谈话,并形成书面记录,及时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菜单式”定制培训,在“充电赋能”中提本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教什么”培养思路,不断做优年轻干部“定单式”培训。围绕政治素养提升,举办“初心夜校”,开展每月一学、每月一讲、每月一评“三个一”活动,为年轻干部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围绕专业能力提升,打造“奋进学堂”,由镇党政负责人、局办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等上台授课,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围绕争先意识提升,设立“成长论坛”,组织年轻干部讲做法谈体会、晒成绩打擂台,激发对标找差、立标追赶意识,推动学用转化、比学赶超。

  “跟踪式”日常管理,在“严管厚爱”中转作风。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狠抓日常跟踪管理,成立班委会,跟踪观察学员日常表现;实施积分考核管理制度,每月根据年轻干部日常工作表现设置机关工作考核分和村居工作考核分,年底根据民主测评情况,设置年底测评分;建立跟踪考察机制,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记”要求,由成长双导师共同为结对年轻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全方位纪实年轻干部思想表现及工作实绩,为提拔重用提供有力依据。(泰组宣 孙菁 周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