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实施“三项计划”,姜堰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1/13 17:24  

  2022年,泰州市姜堰区委老干部局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聚力实施“三项计划”,奋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施“银晖筑堰”计划,致力建强战斗堡垒。靶向提能强“头雁”。举办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邀请市局领导专题授课,组织到扬中、海安等地学先进;举办“银发擂台”述比活动,让“头雁”在看中学、比中悟。理论铸魂强“群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流动党校”开展送学进基层36次;举办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等43场,同时拍摄教学云视频近20部,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致力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深悟透新思想。创新创优固“雁巢”。优化“联支强基”挂联方式,局机关党员全覆盖挂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帮助理思路、定目标、抓落实。优化升级“堰上银盟”,创新打造“银聚力”党建联合体,推进12个功能型涉老社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创优项目。

  实施“银耀姜城”计划,致力深化作用发挥。走进企业助力“工业强区”。组织老科协等涉老组织专家65人到太平洋精锻等重点企业,服务工艺技改等科技项目40个;挂钩服务各类农场16个、养殖场10个,产生经济效益超亿元。走进学校助力“教育立区”。用好关工委“青少年教育讲师团”等志愿服务力量,采取先进典型现身讲、红色基地现场讲、科技场馆实践讲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助推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走进乡村助力“旅游兴区”。联合职能部门落实落细“银发三长”工作,累计安排“银发网格长(员)”238名,“银发河长”186名,“银发路长”68名,常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凝聚打造生态旅游名片的新合力。

  实施“银龄关爱”计划,致力推动服务提质。坚持“四季”走访,确保“点”上关爱“恒温”。绘制“三色”服务地图,持续开展“四季·慰问+”活动,及时收集离休干部基本诉求,动态形成《离休干部个性需求清单》。坚持建章立制,确保“线”上关爱 “保温”。针对家庭签约医护人员服务力量不足、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流程不畅问题,局主要负责人及时与卫健委及相关医院会商,做好“加减”文章,一周内,调整充实家庭签约医护人员28名,减少“绿色通道”流程至4项,为121名离休干部重新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坚持创新探索,确保“面”上关爱“升温”。推行“离休干部一小时定制服务”,围绕离休干部在精神文化、养老保健等方面的个性需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充实专业社工、社区干部、社会志愿者等服务力量,将服务项目拓展至30项。同时,制定实施干部荣退等制度,用心用情推进退休干部“人文关怀”。

标签:
责编:申富山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