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宫涵五邻齐欢聚,人间至味是团圆
2023/02/06 08:57  

  2月3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宫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宫涵五邻齐欢聚,人间至味是团圆”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闹元宵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灯火耀元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宫涵社区结合元宵节传统风俗—“花灯解谜”,将二十大知识融入谜面,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入脑入心。

  共聚品元宵

  为了让宫涵空巢、高龄老人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宫涵社区五心志愿服务队给老人们送上一碗他们亲手做的汤圆,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并组织网格员将包好的汤圆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陪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让老人们在元宵节吃上一碗汤圆,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福娃闹元宵

  宫涵社区携手辖区希朗教育机构开展“福娃闹元宵”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烙印下浓浓的传统文化底色。活动中,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的意义,并在老师的帮助下,绘制出自己心中的元宵图案,表达对元宵节的美好期盼。

  下一步,宫涵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以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夏菁)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