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兴东镇打好水环境整治“组合拳”
2023/02/07 19:01  

  2月2日上午,在兴化市兴东镇湖北庄村庄河、生产河,管护人员正忙着清理枯萎水生作物、漂浮杂物、生活垃圾等,经过辛勤劳作,河道环境恢复了往日的容颜。

  兴东镇为省级水美乡镇,为巩固创建成果,新一年,该镇聚焦春季水环境和国省考断面河道岸线综合整治重点,紧抓当前水生作物打捞的“黄金时段”,计划利用二十天时间,动员全镇以“清剿、治理、管控”打好水环境整治“组合拳”。

  清剿河道水生作物。紧扣水花生、水葫芦、水浮莲、水面垃圾等清剿重点,制定“任务图”“时间表”,实行销号处置。镇“河长办”对市镇骨干河道、镇村交界河道保洁情况进行排查,厘清责任,包干负责。

  整治国省考断面水质。落实属地管理负责的原则,重点对国省考断面河道岸线及沿线主要支流进行全面排摸,一体推进岸坡垃圾杂物堆存清理、入河排污整治、畜禽养殖关闭等。

  注重河道拦截管控。开展卡口设置“回头看”,增设未设置到位的卡口,做到应设尽设,层层设防,减轻打捞压力,力保封得牢、卡得紧、环境净的目标。目前已增设卡口10处,清理水生作物、垃圾100多吨,沉船、残桩等20多处。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镇成立由河长办、效能办、督查办组成的联合巡查组,实行全域督查,结合各村自查梳理的问题清单,实行“周通报、月度核、季统计、年汇总”机制,作为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

  陶莉莉 杨洪江 冯兆宽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