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沈伦镇党员冬训暖心“护苗”助成长
2023/02/07 20:21  

  “扫黄,扫黄,气势不可挡,铲除黄毒寄生土壤,净化精神污染,树立崇高理想,清源护苗心灵点亮……”2月4日,兴化市沈伦镇中心校报告厅里传来铿锵顿挫的扫黄打非歌曲《风清气朗正气扬》。

  沈伦镇将党员冬训与“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活动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助成长”进校园主题活动,镇扫黄打非办、团委、妇联及各村青年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扫黄打非小卫士——正气侠》《护苗网络安全小知识》等动画微视频,宣传“扫黄打非”的意义以及如何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活动。通过简单易懂的动画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保护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霸凌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拒绝有害出版物,健康上网、绿色阅读、自觉抵制盗版和网络不良信息。

  现场还进行了“扫黄打非”“绿书签”相关知识互动问答环节,让学生们更深入地认识到“远离不良信息,拒绝非法出版物”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形成青少年从自身做起,树立崇尚科学、尊重知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镇扫黄打非办及“埨风”志愿队成员分别对学校附近的书店、校园内的安全设施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为全镇青少年持续构建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把志愿活动作为冬训的实践课堂,分众化服务群众,精准化开展服务项目,让冬训在基层走深走实。下一步,沈伦镇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百姓大舞台等理论武装阵地作用,抓好冬训理论工作的同时,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探索党员冬训新形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慧卉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