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四个维度”打造离退休干部“四色晚景”
2023/02/08 17:23  

  去年以来,兴化市委老干部局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抓手,聚焦文化养老,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整合资源,为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深化党建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弘扬“红色精神”。拓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模式,在社区、老干部社团成立功能型党组织,逐步形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乡镇(街道)、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社区(老干部团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动的党组织网络。42个社区、社团协会离退休干部功能型党组织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头版头条”,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开展“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评选推荐活动,涌现出“江苏省最美志愿者樊才林”“泰州最美老干部志愿者刘文凤、于万才、翟建平”“爱心爷爷陈启兴”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先进典型的带动下,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弘扬传播离退休干部爱国爱党爱民的“红色精神”。

  聚焦文化养老,打造离退休干部生活“金色晚景”。以市老年大学为载体,结合老干部实际情况,设有文史、书画摄影、计算机、戏曲、养生保健、声乐、器乐、舞蹈、健身、生活艺术等10个系、43个专业、89个教学班,任课老师47人,每周授课4282人次。针对新时期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新特点,积极发展老年教育,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市老年大学分校建设的实施方案》,在昭阳街道和安丰、沙沟、陶庄、陈堡等乡镇设立了16个分校,有效满足了广大老同志文化养老需求。

  积极搭建平台,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银色优势”。组建“银发智囊团”“银发宣讲团”“科技服务团”“银发志愿团”“银发爱心团”等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开展“银发宣讲”“银发义诊”“银发调解”“银发监督”“银发助防疫”“银发送科技”“倾情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优化整合资源,畅通离退休干部服务“绿色通道”。为满足老干部多元化需求,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质量,制定《“一对一”结对联系离休干部活动方案》,兴化市委老干部局每名同志挂钩联系多名离休干部,负责结对沟通和走访慰问。

  顾玉禹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