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欢欢喜喜闹元宵 党员冬训增活力
2023/02/10 18:30  

  日前,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仲联社区将党员冬训融入传统节日,联合医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 党员冬训增活力”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理论宣讲,让冬训有“主味”

  医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李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消防宣传一线,用群众听得懂、靠得近、学得会的方式进行宣讲。宣讲课堂上还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通过提问、现场演示等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拆盲盒、做兔灯,让冬训有活力

  社区邀请消防“蓝朋友”和党员们一起拆盲盒、做兔子灯,盲盒中装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消防安全、传统文化等精心制作的灯谜,党员通过参与拆盲盒活动,在娱乐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随后,大家与消防“蓝朋友”通力合作,拼接、组装、粘贴、悬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兔子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

  包汤圆、送汤圆,让冬训有温度

  消防“蓝朋友”和社区党员们通力合作,一起动手,揉糯米团、做馅料,没一会,一颗颗象征团圆的元宵“闪亮登场”。随后,党员志愿者将亲手制作好的汤圆打包送到辖区独居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祝福与问候,让他们不仅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冬训课堂在身边,文明实践“不打烊”。下一步,仲联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斑马线志愿服务驿站等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党员冬训,进一步传播党的新思想,打通党员冬训工作“最后一米”。

  徐颖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