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兴化凝聚金融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02/17 21:03  

  “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坚决当好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注重发挥金融助企纾困作用,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多样化金融需求”……2月16日下午,一场面向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兴化举行,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畅谈学习体会,感悟金融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金融服务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新时代金融行业“为谁服务、怎么服务”指明了方向。兴化市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确定为兔年新春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充分表明地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要乘势而上、勇于作为。

  “过去的一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升、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金融风险防控阵线更加牢固、金融服务推动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在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行长景兵看来,一组组信贷投放数据是为助企纾困按下的“加速键”;一揽子金融政策是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的“软环境”。

  去年10月,兴化市合陈镇蟹农王子华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购买饲料。正当他为资金犯愁时,从村委会那边了解到交通银行“蟹农贷”产品,随即联系交行工作人员。考虑到时间紧迫性,交行兴化支行客户经理当晚即上门指导线上申请和核实,次日通过手机银行向其发放贷款28万元,一下子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王子华喜滋滋地说:“多亏了交行的‘及时雨’,这下我这180亩蟹塘有着落了。”

  据悉,“蟹农贷”产品是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指导交通银行兴化支行以兴化特色河蟹产业为切入口,探索“数据采集联动化、融资流程线上化、政策扶持精准化”的金融支农模式,通过完善“金融+农业”多维立体数据库、优化“评价+产品”数据加工应用机制、建立“总行+地方”多重政策扶持机制,打通征信惠农、金融助农“最后一公里”。截至2022年12月末,“蟹农贷”产品申请农户超1000户,投放金额1.09亿元,降低融资成本超320万元。

  支持乡村振兴,只有服务沉下去,金融才更普惠。通过搭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兴化支行将“银行”搬到了田间地头,让乡亲们在享受金融便捷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扎实的金融保障。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双渠道,一方面依托手机银行、视频银行及大显示屏的智能POS,让村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等一系列标准化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寻找服务点与农村服务对象需求之间的契合点,如向退役军人推荐创业贷款产品、与市妇联合作“妇女之家”、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合作“村法律援助服务站”等。

  “支持实体经济,是金融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以实干实绩来检验成效。”景兵表示,全市金融系统将积极落实省政府一号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大走访,迅速开展项目接洽,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普惠小微及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加强重大投资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和和符合国家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的融资服务对接,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各金融机构及时配套融资,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发挥金融力量。

  兴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斌表示,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重点领域丰富金融供给、创新支持方式,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 夏振建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