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逐企制定方案 建立服务团队 兴化陈堡培植亿元企业发展梯队
2023/02/22 16:08  

  连日来,泰州市金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一栋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安装设备。这是该公司新上的A390铝合金新材料汽车配件项目。该项目荣获省“双创”项目,设备投资5077万元。

  “新项目主要配套新能源汽车,上半年将完成验收并投产,预计今年开票销售5000万元。”公司总经理朱德本说,新材料汽车配件项目是公司深思熟虑后上马的,项目落地门槛较高,经镇党委政府全力工作才得以获批。

  金鹰公司20多年专注汽车废气再循环EGR冷却器生产,从追赶欧美到引领欧美,站在汽车废气再循环EGR冷却器制造高端。2022年,金鹰公司开票销售8600多万元。

  作为汽车“EGR”生产的“单打冠军”,金鹰公司在汽车“EGR”增量已有限。为促进新发展,去年初,陈堡镇经济发展局与朱德本共同谋划,拟定上马新材料汽车配件项目。对进军新能源汽车配件领域,朱德本已关注多年,镇企共同谋划加速了新上项目的落定。

  “新项目为金鹰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既使企业跃入亿元开票销售企业行列,又有力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陈堡镇党委书记薛超说,实体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主旨就是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陈堡镇是以精密铸锻造著称的工业小镇、“中国精密铸造产业基地”,就要在实体经济发展上迈出新步子,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做强做大。

  陈堡镇现有100多家企业,年开票销售过亿元的仅3家,而一批专精特运行质态好的规上企业却缺乏再上层楼的干劲。陈堡镇决定从今年起突出培植年开票销售亿元企业力度,通过培植活动形成竞相发展的梯队。

  经过摸排,该镇选择8家企业列为今年亿元开票培植企业,金鹰公司是培植企业之一。另7家企业分别是雅兰机械制造公司、国焘金属制品公司、志恒金属制品公司、百固工程机械公司、增帆船舶机配件公司、柏南机械制造公司、亿旺化纤纺织科技公司。

  “列为亿元目标培植8家企业上年开票销售都在7000万元以上,是一‘跃’可以够着目标的潜力股企业。”陈堡镇经济发展局负责人陈广荣说。为开展培植工作,该镇成立促进企业做强做大服务专班,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参加,专班成员分成小组包保服务8家企业。根据企业情况,服务专班与企业共同制定了发展方案,包括阶段目标、工作步骤等。

  兴化市雅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过技改获得产能释放,产品迈向“大件”。2022年开票销售9600万元,“保守说,今年开票销售可达到1.5亿元。”该公司负责人张雅岚表示。江苏增帆船舶配件有限公司,2022年6月投产,至12月实现开票销售5400万元。眼下,公司为扩产正在安装新上的加工设备。

  “8家拟培植亿元企业在会上公布后,各企业暗暗较劲、竞相比拼,通过技改、扩产等,都奠定了实现亿元目标的基础。”陈广荣说。

  由于近年来老项目的不断技改、新项目的不断输入,全镇工业已到了爆发式增长态势。薛超表示,该镇将专注细分领域、专注创新、专注核心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冲规上企业、规上企业冲亿元企业、亿元企业冲市重点企业,走出一条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

  陆玉海 王澍辰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