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口岸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初心
2023/03/07 09:55  

  连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大手牵小手 学习雷锋一起走

  3月2日,泰州市东方明珠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和小朋友们走进王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清理路边和小区的杂草、果皮纸屑等垃圾。小小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周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孩子们在劳动中明白了学习雷锋应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

  暖胃更暖心 传递善意添动力

  “阿姨,你们打扫卫生辛苦啦,来喝杯奶茶吧!”3月2日下午,口岸街道总工会志愿者们来到街头,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上奶茶和暖心问候。

  徐阿姨来自安徽,从事清洁工作8年多来,她每天凌晨5点开始上班,和同事们赶在其他市民上班前把清洁做完再吃早饭。“现在天气慢慢暖和了,但你们的牵挂让我们心里更加暖洋洋。”

  “我们用送奶茶的方式,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表示感激和敬意,让他们胃暖心更暖。”口岸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周蓉说道。

  联合办集市 志愿服务到门口

  3月3日上午,口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大润发广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20个摊位,5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体育健身指导、理论宣讲、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活动现场,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十余名医生免费给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对前来就医咨询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柴墟有理”志愿服务队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健身指导服务队带来空竹表演。志愿服务集市的开展不仅让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福利,更有助于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孙研 程晨 陈晨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