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四院成功为低位直肠癌患者保命又保肛
2023/03/13 08:48  

  “钱主任,感谢您!感谢你们团队的所有医护人员,千言万语,唯有锦旗相谢。”近日,刚刚出院的徐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将一面锦旗送到大外科主任、普外科主任钱春华手中。

  今年50岁的徐先生是姜堰人,由于经常大便出血,检查后确诊为直肠癌。本想去上海进行手术,经亲戚推荐来到泰州四院找到钱春华医生,在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后,钱春华向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了手术的相关知识,专业细致的解答、耐心贴心的关怀让患者全家放下心来,决定就在四院进行手术。

  因为直肠肿瘤距齿状线5厘米处,属于低位直肠癌,在做到肿瘤根除的基础上,保肛具有一定困难。经过术前充分准备,以及专业的分析研判,最终敲定了手术方案。2月中旬,徐先生在全麻下进行了直肠癌保肛手术,既精准微创解决了手术切除范围,又最大限度保留了肛门功能。术后第三天,徐先生已经能下床行走,恢复如常,并且肛门功能良好。

  就在徐先生准备出院的前一天,突然收到了一张2000元的住院费收据,徐先生表示没有交过钱,是不是医院搞错了?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这2000元的背后是钱春华的医者仁心。术后徐先生的家人看到手术很成功,便送上2000元红包表示感谢。“在泰州就把原来要去上海做的手术完成了,而且看到他身体恢复这么好,跟生病前没什么区别,我们特别高兴,就想好好感谢一下钱主任。”徐先生的妻子说道。

  虽然被反复拒绝,但徐先生的家属还是将红包硬塞给钱春华后匆匆离开,为了让患者和家属安心休养,钱春华只能暂时收下红包。第二天一早,钱春华就将2000元红包转存进了徐先生的住院账户。“我们看到手术成功,患者满意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认可,不需要其他感谢。”钱春华说。

  直肠癌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肿瘤,发病率较高,尤其是低位、超低位直肠癌,常常导致肛门切除,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近年来,泰州四院不断增加投入,引进最先进的腹腔镜器械,不断刷新各种保肛极限,为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共同打赢肛门“保卫”战。

  陈姝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