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大垛镇:“扫黄打非”齐发力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3/03/16 17:13  

  3月15日上午,兴化市大垛镇“扫黄打非”办组织当地3名公安派出所民(辅)警来到该镇中心校,开展“绿书签•护苗”主题宣传和青少年犯罪、网瘾的危害、校园霸凌等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早谋划、重部署。该镇“扫黄打非”办认真谋划,加强部署,制定月度、年度镇、村两级“扫黄打非•护苗”工作活动计划和考核方案,要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开展1次以上的“绿书签•护苗”等入村(居)、入校园集中宣传行动,各责任单位、村(居)要积极发挥“扫黄打非”站点作用,宣传面覆盖村组、家庭,同时要求将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图片形式上报到镇“扫黄打非”办。

  强监管、重整治。镇“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市监分局、文化站、属地村等,重点对镇中心校、幼儿园周边书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查、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对经营商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禁销商品一律采取下架或封存处理,规定商家必须在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后,合理合法经营,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重宣传、筑防线。在全镇集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系列宣传活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文化路、中兴路、好润多超市广场等人流集中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扫黄打非•护苗”的含义和重要意义,普及识别非法图书的方法和发现有害信息或行为时的举报方式等内容。

  刘建华 花满中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