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海南镇: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3/03/21 14:49  

  “文昌路经过改造后,两边也有停车位了,方便了我们送小孩的家长停电动车,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好事实事,我们打心里感激啊!”兴化市海南集镇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以前振海路也是拥挤不堪,去年下半年镇里出资改造,现在路阔了,两边路牙变成了平坦路,居民也好停电动车了。”集镇居民老王竖起了大拇指。

  海南镇副镇长周亚年介绍说,振海路原本是水泥路面,人行道是面包砖,时间长了有破损,两边路牙比人行道高出不少,不方便居民停车,遇到重大节日道路就相当拥挤。文昌路中间是沥青路,两边人行道是水泥路,并且路基比沥青路落差40-50公分,文昌路中间高、两边低,且两边人行道机动车也停不了,机动车就停在主干道上。“这样不仅影响车辆通行,容易引起交通堵塞,车辆乱停乱放也影响镇容镇貌,为此,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成立了护学岗,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在文昌路上疏导交通。”

  “为了解决这两条马路拥堵问题,镇党委政府在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将对文昌路、振海路、兴海路改造提升,列为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并要求完成文昌路、振海路、兴海路交通违停电子抓拍系统安装,保证镇区交通畅通。”海南镇镇长王道斌介绍,去年,镇里对振海路路面实施白改黑工程,铺摊沥青,两边人行道重新浇筑红色透水混凝土。与此同时,镇里又对文昌路两边进行改造,先将两边用水泥浇筑,然后用5公分沥青摊铺,对两边人行道加宽加高,在两边划了146个汽车停车位、20个电动车停车位。“这样既解决了停车难问题,又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

  “我们安排资金对文昌路全线、环镇南路全线、振海路东线进行改造,合理规划,划设停车位,大大解决了集镇居民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群众普遍叫好。”海南镇党委书记陈友连表示。

  冯兆宽 陆荣华 冯兆宽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