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视频 > 正文
老英雄!老党员!向您致敬!
2019/06/29 12:3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近日,在江苏省海安市曲塘镇银树村,一个老人被人们重新认识。海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信息采集时,“发现”了这位低调老英雄的传奇事迹。

  他叫江承年,今年90岁。“老党员”、“当过兵”曾是他身上最醒目的标签。但鲜为人知的是,在解放战争期间他曾立下过11次战功,其中个人一等功4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

  16岁从军,江承年在泰兴、姜堰、如皋、海安等地的大小100多次战役中英勇战斗,缴获敌人机枪和步枪数十支、子弹若干,俘虏敌人上百名。

  参军期间,他先后任班长、排长等职。1955年,被国防部授予尉官军衔。享有淮海纪念章、渡江纪念章,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慰问章、南京军区(第0000558号奖令)批准授予解放奖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时隔多年,老人对自己当年从军的经历依然记忆犹新。回忆起曾经的战斗经历,老人脸上满是胜利的喜悦。

  1947年,因在部队表现突出且能识字,当时的连队指导员希望调江承年做通讯兵。然而江承年却不愿意,他强烈请求继续到前线战斗。有感于江承年执着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指导员和排长的共同介绍下,江承年当年火线入党。

  入党虽快,但72年来,江承年一刻都不曾忘记当年的入党誓言。“永远跟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在改革开放初期,国家施行分田到户,在生产队分田期间,没人愿意要的地,江承平却愿意接。

  这是一位朴实无华的抗战老兵,也是一位可爱可敬的老党员,支持着他的,是心中一直不变的初心。

  老英雄!老党员!向您致敬!

  交汇点记者 华夏 徐超 顾志铭 王子杰

  通讯员 张志海 郝荣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