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一年内连救3名落水者,无锡这个城管成“网红”
2019/07/10 17:21  现代快报  

  “不好啦!那边有人跳河了!”7月9日中午12点半,无锡市梁溪区惠龙桥上,一位居民匆匆忙忙跑向两名城管队员,指着远处河面说道,“刚刚一个老阿姨特别激动的跳下了河!”城管队员杨晓君听后,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奋力游向了20米开外的落水老人,将其救出后送至家中。而后得知,老人原来与家人闹了矛盾,一时想不开决定跳河轻生。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杨晓君第一次下河救人,早在今年1月13日晚,一位父亲喝醉酒欲带儿子跳河轻生,他奋力抓住了孩子,并将父亲救上了岸。

  

  今年1月杨晓君救下一对落水父子

  “当时我和尤峥(另一名城管队员)顺着居民所指的方向仔细观察,发现20米开外的河中心确实有一个人影在不停地浮沉,看起来已经很危险了。”城管队员杨晓君告诉记者,“跑到最近的岸边再施救根本来不及,所以我赶紧跳进河里,拼命游向老人,把她带到了岸边。”

  

  杨晓君跳入河中游向落水老人

  据杨晓君介绍,惠龙桥离落水老人足有20多米,“河水到底有多深,我也不知道。但想到落水老人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我就跳下去了。”老人被带到了岸边,从陆路赶来的城管队员尤峥也跳下了河,两人托着落水老人,由岸边的居民拉上了岸。

  

  两名城管队员将老人拉上岸

  将老人救上岸后,两位队员赶紧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不停拍打老人背部帮助她吐出河水。见老人被风吹的瑟瑟发抖,杨晓君让老人躺在自己腿上取暖,尤铮脱下了自己的制服,披在了老人身上,并想办法联系她的家人。就在此时,被吸引而来的附近居民认出了老人,“她姓虞,就住在附近,家里有人的。”在居民指引下,杨晓君背着虞阿姨回到了家。

  

  杨晓君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取暖

  据虞阿姨家人介绍,老人今天上午和家里人闹了矛盾以后就不见了,一直到中午老人都没回家。家人见老人迟迟不回,十分担心,正准备去寻找便看到了背着虞阿姨回家的城管队员。面对虞老太家人的道谢,杨晓君淡淡地摆手,叮嘱他们照顾好虞阿姨后,便和尤铮一起返回了工作岗位。据了解,短短7个月的时间,杨晓君已经救下了3位落水者。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13日晚,杨晓君和妻子在凤翔北路与锡龙路交叉口附近的桥边散步时,曾在河边救下了父子。“当时那位父亲喝得醉醺醺的,想带着儿子一起跳河轻生,好在我紧紧抓着孩子,并把他的父亲救上了岸。”为此他被评为了2019年1季度“无锡好人”。

  

  1月救人时受伤

  这一次,他依然没有丝毫犹豫就跳下了河。在面对周围群众的称赞时,杨晓君谦虚地表示他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我的工作目标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遇到这样的危机时刻,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即使不是我,我相信其他的城管队员们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反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