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移植物联网基因 加快智能化转型 “无锡智造”体育装备走向世界
2019/07/15 07:56  无锡日报  

  

  2019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开幕式。(卢易 摄)

  6月中旬落幕的2019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上,身着统一瑜伽服的选手和爱好者们出现在了海内外媒体的视野中。而扮靓这道“风景线”的,正是无锡本土品牌——“红豆运动”。据了解,近年来,得益于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无锡的体育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迅猛,不少品牌逐渐从本土走向世界。

  厚积薄发,是无锡体育装备企业屹立于行业前端的一个重要特点。当初没有太多人能“看懂”电子竞技这个赛道,迪瑞克斯于2001年早早入场,默默耕耘。近年来,全球电子竞技爆发性增长,行业“东风”劲吹之下,迪瑞克斯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竞椅以其优良的品质、流畅的使用感畅销世界,成为许多电竞玩家的入手装备。2018年,企业完成了近3.7亿元的销售额,利税达到了几千万元,成为行业佼佼者。企业运营总监梁剑瑜透露,2019年订单形势目前保持良好。

  

  2019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开幕式。(卢易 摄)

  “红豆运动”是隶属于红豆旗下的运动品牌,现阶段主打瑜伽服产品。走进位于安镇的红豆智能穿戴展示基地,顾客选好衣服款式、明确个性化需求后,只要走进智能试衣间,“唰”一声人体三维数据出来,当即就通过物联网传送回工厂生产端,马上电脑设计、排版、开料、缝制、装饰、熨烫……从数据到成品,整个过程最快只用半个多小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以瑜伽为切入口,在高科技与智能穿戴的大背景下,给健身群体以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后期也将会延伸到其他轻运动服装领域。随着企业智慧化建设的深入,智能制造样板工厂、智慧仓储、智慧门店项目将逐步“上马”,产销效率将大大提升。

  智慧化转型,为企业拓展了更多发展空间。位于惠山区洛社镇的无锡威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击剑器材生产商。从手中的剑到脚下的专业剑道,全球有近20%的击剑设备都出自这家厂商,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企业董事长李哲峰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基于物联网手段研发的设备可代替人工对赛前装置进行精密检测,获得了中国击剑协会的高度认可。企业正积极与国际剑联沟通,争取在不久后将此技术运用到国际赛事中。届时,“无锡标准”将成为世界标准。

  无锡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无锡借助物联网产业的“东风”,传统体育企业智能化改造提速,技术创新产品和项目频现。以往,聚集在江阴为主的体育装备制造企业,也逐渐呈现出在其他地区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无锡市体育局正通过进一步优化产业规划布局,为更多本土企业提供走上世界舞台的丰沃土壤。(陈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