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梁溪区: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经营场所停止审批
2019/10/18 15:39  无锡日报  

  

  昨天,在梁溪区政府会议中心,220多人集中学习瓶装燃气安全检查专业知识。参加者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相关负责人、管理专员等。梁溪区副区长李振云说,自18日起,梁溪区将由区安委办牵头对辖区所有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经营场所开展大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分五类进行整治改造,其中街道、社区的公有资产将率先带头整改。即日起,梁溪区停止审批使用瓶装燃气餐饮企业。

  根据梁溪区此前开展的摸底数据,辖区共有餐饮经营场所8500多家,其中签约使用瓶装燃气的有3100多家。根据区安委办部署,18日至20日,各街道、社区将再展开一轮排查,将一些没有签约正规供气渠道、但实际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经营场所排查出来,排查结果由各街道办事处主任进行签字确认,并对照下发的12类隐患排查表逐一列出隐患点。

  “20日排查结束,分类制定处置办法。”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费海良说,一是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一批。21日起,对存在严重隐患的依法取缔。二是停业整顿一批,对存在12类隐患的要先停业整顿,整改期10天,经联合验收合格后恢复营业,整改不到位、无法整改的坚决取缔。三是改造提升一批。对街道、社区自有资产出租给使用瓶装燃气餐饮企业经营使用的,立即清退或瓶改电,之后对可以实施瓶改管的列入改造计划。四是源头防控一批。从即日起,停止审批使用瓶装燃气餐饮企业。五是规范管理一批。对可以保留的餐饮企业,从12月份起推进智慧燃气预警监测系统建设。“燃气有泄漏,预警监测仪会实时报警,并可对企业燃气使用情况全程监控。”

  瓶改管,即对具备改造条件的瓶装燃气餐饮经营场所改造为使用管道天然气。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江成庆介绍,去年7月17日,华润燃气与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签订了到今年底共改造180户的协议,截至目前共有260户完成改造或已签约,南禅寺景区、清名桥景区和沁扬市场已率先完成集中连片改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