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千里送岗”揽人才,无锡多措并举推进劳务协作稳岗就业
2021/08/10 17:33  无锡日报  

  江苏易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网建设和运检维护的综合型电力企业。近年来,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人员需求随之加大,人员招聘存在一定难度。前不久,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帮助下,该公司从外地招到了30多名员工,这让易通电力人事部负责人喜出望外:“人社部门组织的劳务协作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缓解了用工难题。”

  无锡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无锡坚持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协同配合,有效运用企业用工监测平台,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与襄阳、怀化、毕节等城市合作,挑选无锡一批薪酬水平高、福利待遇好、技能要求匹配的岗位,通过当地人社部门招聘平台,累计在线发布13000余个招聘岗位的信息,吸引当地技能人才来锡就业。

  与此同时,无锡市人社局深入调研各地劳动力供给情况,选择到劳动力资源丰富、在无锡市务工人数较多的中西部城市招揽技能人才。上半年全市人社部门共带领31批次264家重点企业分赴云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省开展“乐业无锡”专项招聘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达53场次,为当地送去岗位超30000个,现场达成求职意向4000余人,目前已上岗800余人。

  无锡市人社部门还持续与劳务合作地人社部门开展劳务协作,今年以来与劳务输出地新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书》5个,目前与无锡建立劳务协作关系的城市达36个,为人力资源储备打下了良好基础。劳务协作活动开展以来,贵州毕节市、安徽阜阳市、安徽宿州市、湖南湘西、云南红河等劳务合作基地的新增转移输入人员增长明显。全市就业运行监测分析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劳务协作城市在锡务工人员6.56万人,同比增长17.12%;1—6月全市企业新录用劳务协作城市人员2.47万人,同比增长55.35%。

  校企合作平台也来助力。上半年,该市举办“乐业无锡,锡望您来”校企对接云端会,依托微信小程序,邀请来自陕西、江西、湖北等22个省(市)的100余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线上发布院校信息和毕业生源,在线与企业实时实景沟通,在此基础上,精心挑选与企业用工专业需求匹配度较高的院校开展线下洽谈合作。今年全市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分别赴安徽宿州技师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怀化商业供销学校等60余所院校开展了校企合作洽谈,就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鼓励企业与院校开展“订单班”“顶岗实习”“技能培训”等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为企业储备技能人才。(赵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