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发布关于对新冠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管控不力问题问责的通报
2021/08/14 22:05  无锡发布  

  关于对新冠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管控不力问题问责的通报

  近期,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发展趋势仍具有不确定性。全市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近日督查中发现,惠山区某集中隔离点发生医护人员违规临时外出接受采访,这反映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依然存在漏洞,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松懈麻痹、松劲歇气的想法,必须严格管理、堵塞漏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厘米”。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1年8月11日中午,惠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布置对惠山区隔离点隔离人员的关爱暖心举措进行总结宣传,惠山区卫健委相关人员未按程序及时将上述情况向单位负责人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也未严格执行隔离点封闭管理管控措施,自行联系6名医护人员到隔离点门外接受采访,时间持续约10分钟。此行为严重违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封闭管理要求,暴露出惠山区个别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管不力、执行隔离点封闭管理制度不严等问题。为进一步压实管控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对惠山区政府分管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对惠山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惠山区卫健委信息和妇幼保健科相关人员、该隔离点点位长予以诫勉谈话;对惠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惠山区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隔离点健康观察组负责人等予以谈话提醒,并将视情况发展,进一步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是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牢“最后一厘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严格纪律规矩,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严肃追究问责。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14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