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迎战台风“灿都”,无锡市沿江口已排水1000多万立方米
2021/09/13 22:19  新华报业网  

  近几天,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太湖边上的无锡市严阵以待,层层部署。

  9月11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分别就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作出批示。9月12日17时,无锡市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9月13日,无锡市派出八个工作组赴市(县)区开展工作督导。

  防汛抗台,预警预防在前。无锡市及时总结防御台风“烟花”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工作组运行机制和信息发布机制,提升防汛防台机构运转效率。无锡市气象、水利部门自11日起加密预报频次,加强对台风动向、水情的预报预警,加强部门、地区间会商研判。全市利用媒体、网络、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安全提示26次,覆盖人员1400万余人次,提高全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公安、水利、市政、住建、城管加强涉汛警情、群众诉求的联防联救,畅通信息沟通渠道。

  台风来临前,无锡各领域巡查排险不断强化。具体包括加强沿江、沿湖、京杭运河及望虞河沿线地区堤防的巡查防守。对在建工地、低洼地区、地铁运营、危旧房屋、化工企业仓库、地下空间、高空建筑物、广告牌、高空游乐项目、隧道、立交、人行地道、高大树木等易出险部位及薄弱环节落实防风防汛措施。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和避险工作。加强城市排水管网的疏通检查并做好应急排涝准备。做好农业设施和禽舍、棚舍的防风加固工作。截至目前,无锡市共出动巡查排险人员13695人次,消除广告牌等隐患501处,消除龙门吊、塔吊、围挡等建筑工地隐患339处,排查老旧房屋2997间、临时工棚526处、地下空间308处;出动巡堤查险人员2910人次,巡查堤防2347公里,未发现险情。

  迎台风,加强调度,提前预降预排是工作重点。11日起,无锡市沿江口门泵闸泵联合,全力排水1000余万立方米,预降控制锡澄地区河网水位。运东大包围排水约260万立方米,圩内水位预降至3.30米以下。各地圩区及时封圩预降圩内水位。水库严格按照调度运用计划执行,严禁超汛限水位蓄水。

  为确保安全,无锡市及时转移相关人员避险。9月12日8时30分起,太湖湖区实施货船封航。12日12时起,实施客船停航。累计回港避风船只961条;做好人员转移预案,落实避险场所,转移人员109人;企业停产43个、工地停工133处。

  根据气象预测,台风“灿都”强度大,影响时间长,路径不确定,对无锡市风雨影响较大。无锡市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表示,将强化监测预警,气象、水利、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风情、雨情、水情、险情监测,开展联合会商分析和研判,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为做好防御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将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沿江闸泵联合抢排,降低区域河网水位,城市大包围和农村圩区预降预排、及时抽排,最大程度发挥水利工程防汛减灾效益。坚持多目标统筹,协调好防汛安全、供水安全与生态安全关系,保持河湖合理生态水位。同时突出应急处突,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突出坠落倒塌、城市内涝、堤库安全、山洪及次生灾害等重点防范,储备防汛物资,前置抢险力量,完善转移安置预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级防汛防台行政、技术责任人下沉一级、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坚决打赢防汛防台主动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颜颖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