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民生专项资金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2021/11/09 22:17  清廉江苏微信公众号  

  新吴区鸿山街道原民政科工作人员朱希虚报冒领、截留民生专项资金问题。2014年1月至2019年3月期间,朱希利用担任新吴区鸿山街道民政科工作人员的职务之便,在负责民生专项资金申请和发放的过程中,采取虚报、截留等方式,套取困难残疾人春节一次性慰问补助、物价补贴、低保金补助补差、在乡老复员军人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补差、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等民生专项资金,共计人民币158万余元。朱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6年,所涉资金已全部追回并发还到位。

  宜兴市张渚镇原民政科工作人员蒋红燕虚报冒领民生专项资金问题。2013年12月至2016年10月期间,蒋红燕利用在张渚镇民政科负责统计、上报、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城市“三无”供养资金、无固定收入重残人员生活救助金等民生专项资金的职务之便,虚增发放金额、虚列发放对象,并将其本人控制的他人名下银行账户作为领款账户,先后169次虚报冒领民生专项资金,共计人民币12.62万元。蒋红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江阴市青阳镇敬老院原院长唐才华等人套取民生专项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3年期间,经唐才华同意,时任青阳镇敬老院结报员谢云洁通过隐匿老人供养金等方式,设立“小金库”,共计20.86万元,部分用于违规购买香烟、接待来访、发放津补贴等。2009年至2013年期间,唐才华与谢云洁合谋,采用虚列菜品、虚增菜量的方式,套取敬老院食堂菜金共计1.2万元;2017年2月至2019年5月期间,唐才华采用同样方式,与他人合谋(另案处理),套取菜金共计2.1万元,唐才华两次共分得2.9万元,谢云洁分得0.4万元。唐才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谢云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款项已全部退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