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苏无锡:端午假期活力旺,文旅盛宴“鲜”味浓!
2022/06/06 21:49  无锡新传媒  

  草木葱茏,艾蒿摇曳。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假期,不少无锡市民纷纷出门文明旅游,健康出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惠山登高望远空气新鲜、摘果露营颇鲜香、电影院看新鲜影片、剧场园林听音乐很鲜活……无锡更跻身端午假期出游热度增长前十名,怎一个“鲜”字了得。

  新“鲜”空气惹人爱

  爬山徒步、户外露营仍是必选

  今年端午小长假,市民在假期出游时能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牢记文明出游的理念。走在风景里,沐浴清晨的微风,非常“治愈”。

  端午假期,古老的惠山成为新晋网红,很多年轻市民相约前往登临山顶,赏森林风光。“这次爬山体验很棒。”市民小陈告诉记者,作为17岁生日的纪念,她和朋友相约凌晨爬山,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日出,但走过的路,看到的风景,偶遇的小狗都成为美好的回忆。“上山的一路上,遇到了好几拨爬山的年轻人。”95后、00后开始作为“爬山热”“露营热”“传统文化热”的代表性群体,持续引领端午出游市场,爬山徒步、户外露营、主题乐园等玩法人气高,赛龙舟、佩香囊、吃粽子成为民俗文化游、郊野乡村游的优先选择。

  当儿童节遇上端午节,除了乐园遛娃,多数亲子家庭选择前往拥有民俗文化的古镇、古村,体验最地道的节日习俗。如惠山古镇的制作“福小粽”泥人体验,梅园的制作香包体验,影视基地的编织鸭蛋网等,都营造出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让参与的市民游客以及小朋友们直呼有趣。

  受降水天气影响,五一火爆的露营热潮稍有走弱,但帐篷依旧是各公园内的一道风景。惠山古镇、拈花湾、鼋头渚、梅园等景区内,露营预约热度依旧。

  “鲜”嫩瓜果涨热度

  无锡跻身出游热度增长前十名

  “打卡了网红咖啡店和锡山的网红绣球花。”“和家人去荡口古镇散心。”“带孩子在惠山古镇体验了制作状元扇,很有趣。”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出游的主要方向依旧是周边游、本地游,“3小时”以内的出游成为首选。

  无锡人能吃会玩,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在端午假期国内出游热度增长最快的10座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到半数,无锡跻身端午假期出游热度增长前十名。另一边,风景秀美的无锡和往常的假期一样,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端午假期出游报告显示,无锡既是居民出游最积极的城市之一,也是端午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之一。截至6月5日下午,全市纳入监测的灵山胜境、无锡影视基地、太湖鼋头渚、惠山古镇4家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8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首日出游人数同比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涨约43%。

  此外,夏天是瓜果飘香、漂流玩水的季节,在“3小时”出行圈中,自然风光主题游成为微度假线路的爆款,许多酒店民宿、景区游园更是打起“特色牌”。例如,龙寺生态园推出了端午佳节醉李、枇杷采摘活动,不远处有露营烧烤可以预约,市民游客能一次性体验多种游玩方式;在鸿山,不少农场以乡村野趣吸引市民游客,亲子家庭带着小朋友可以体验采摘新鲜蔬菜、农耕等活动,增加出游丰富度。

  新“鲜”电影上映

  无锡演员辛云来一人带来三部电影

  这个端午节档影片虽然不多,但观众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热情。截至昨日(5日)17时,全国2022端午档(6月3日-6月5日)总票房已突破1.6亿元,而无锡票房达191.7万元(含服务费),值得一提的是,无锡演员辛运来一人就有三部电影,可说承包了整个端午档。

  “我就是为了辛云来,才看《暗恋·橘生淮南》的,因为他是我同学。”昨天下午,带着几位朋友在海岸城影院看电影的小李笑着告诉记者。《暗恋·橘生淮南》更是无锡票房前三名的影片,这部电影编自作者八月长安的同名小说,影片由张雪迎、辛云来领衔主演,讲述一个暗恋的故事。除此外,五一档上映的影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则是延长放映,端午期间依然可以观看,由任敏和辛云主演;还有一部重映片《五个扑水的少年》,辛云来是主演之一,讲述为了心中重燃的热血,少年们决定一起迎接“男子花样游泳”的青春反击战。对于承包了端午档这件事情,辛云来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全部凑一块去了。记者在电影院随机采访中,有很多无锡市民知道辛云来,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在江南晚报上看到过他的报道,知道他是无锡演员,看他演的电影会有一种亲切感。”

  今年以来,在市场供给匮乏的状态下,爱情片成为撑起市场的主要电影类型。“这或许是接下来的一个趋势。”大世界影城城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相对于其他类型影片,爱情片的成本较低,在新片较缺乏的情况下,中小成本的影片如果能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上映,往往能收获超预期的票房,《暗恋·橘生淮南》在无锡上映首日8万元,到了第三日就40万了,可见口碑还是不错的。

  这些演出“鲜少”露面

  园林里的音乐会将常态化

  端午假期,由无锡市歌舞剧院策划的一场行走在园林里的音乐会,让无锡市民眼前一亮,从未尝试过的创新模式,让歌手与观众都有点“惊喜”。

  走到薛福成故居中厅,率先看到了评弹演奏,伴随着悠扬的乐曲,穿过三进院落,搭建在天井位置的主舞台上已有乐队开始弹唱。随后,无锡市歌舞剧院的歌者们纷纷亮相,登台献唱,期间更首发演唱了今年将重磅推出的多首原创歌曲。最后,歌手们完美地融合进后花园的假山、水畔,将音乐娓娓道来时,观众们连连感慨美不胜收。观众韩女士表示,这样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小而美,既满足了视听感受,也符合当下需要拍照打卡的需求。

  行走在园林的音乐会举办地选在薛福成故居,“因为园子不算很大,有亭台楼阁、有小桥流水,很适合营造沉浸其中的感觉。”无锡市歌舞剧院院长葛丹绮表示,园林音乐会并不稀奇,很多景区都举办过,但行走的园林音乐会却不多见,亮点是让演员和观众移动、互动,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有剧情、有故事、有指引,这次是剧院的首次尝试,希望可以打造一个品牌项目。

  5日下午,在无锡大剧院的舞台上,电影迷、音乐迷期待多时的《光影遨游·电影主题音乐会》开场。电影《天堂电影院》《泰坦尼克号》《时光倒流七十年》《爱乐之城》《辛德勒的名单》《玫瑰人生》等电影的插曲缓缓响起,对于很多人来说,一部经典的电影,多数会有一首经典的歌曲,而这首歌曲能唤起对电影的全部回忆。“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演出,很纯粹,就是静静地观赏电影曲目。”80后娜娜告诉记者,尤其是电影主题的音乐会,在无锡很难能看到。(张颖 璎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