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夜经济绽放“烟火气” 让城市更富魅力更添活力 06-20 12:05
2022/06/21 09:56  无锡博报  

  每年夏天,都是夜经济最具活力的时候。随着疫情的平稳,加上政府部门的助力,越来越多的无锡人选择在晚上逛街扫货、聚餐会友。夜经济,点燃了城市烟火气,让锡城更富魅力、更添活力。

  实施精细管理 留住人间“烟火气”

  夏季的夜晚,1.1公里长的湖滨商业街流光溢彩、潮味十足,这里打造的夜食、夜购、夜娱等产品业态,既吸引了人气,又拉动了消费。

  记者在湖滨商业街一家大型烧烤店看到,这里的上座率已达到100%,还有不少市民在等候。进入夏季以来,尤其是按照商业街规定增加外摆营业后,这家店的生意就一直红火。烧烤店总经理张磊喜气洋洋地告诉记者,外摆之后,店铺人气增加了四成左右。“原来我们店内只能摆放五十桌,现在露天布置了一些餐位,总共加起来有八十桌左右,同时堂食达400人左右。”

  湖滨商业街一直是无锡美食文化和夜经济的一张金名片,去年重新开街后,更是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为了促进夜经济的健康安全发展,商业街还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增设商户外摆,严格规范地实施精细管理,让街区留住“烟火气”,又不失“洁净美”。

  滨湖城管蠡湖中队分队长倪超介绍,外摆必须遵循湖滨商业街管理办公室出台的相关方案,由商户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多部门进行配合,经审批后方可在指定区域开展有序经营。

  市民潘欣带着家人前来用餐,不禁感叹道:“整条街上,都是绚烂的霓虹,如织的人流,感觉比疫情之前的场景还要火爆,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

  挖掘夜经济消费潜力,对于助推经济发展,恢复城市活力,具有特殊作用。如今,无锡正依托中山路商圈以及湖滨商业街、南长街、南下塘等特色成熟街区,提升夜间美食文化的展示和体验,汇聚人气。

  打造品质街区 释放消费新活力

  位于无锡市梁溪区繁华地段的南长街藏着人间最美烟火气,夏季的夜晚这里人流不断,沿街的各类商户生意红火。尤其是南长街打造的以购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街区圣塘里,更是成为一个新的夜晚网红打卡地。

  正如南长街一家商户的员工所说:“一到夏天的夜晚,生意就特别红火,客人络绎不绝。从销售数据上可以看到鲜明的对比,早晚差不多是三比七。”

  市民纷纷表示,这里的环境、灯光、布置都很漂亮,利用晚上的时间带着家人孩子来逛一逛,走一走,买一买,十分惬意。

  吸引客流的不仅是美食,更是靓丽的城市街景。近年来,无锡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示范点。湖滨商业街、南长街等魅力街巷,通过点面结合的亮化工程,提升了消费吸引力和商贸活力,全面提升夜经济的氛围。

  在夜经济的激活下,老无锡诉说着新故事,旧风物展现了新活力。人文底蕴和现代潮流相融,无锡的夜,流光溢彩。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