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以城之名派发专属福利!无锡市举行2023届大学生集体毕业典礼
2023/05/27 16: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只争朝“锡”,未来可期。5月26日晚,2023届无锡大学生集体毕业典礼盛大举行。无锡以城市之名面向5万余名毕业生派发“毕业季”专属福利,并签约、启动了一系列与毕业生就创业有关的创新项目,用“硬核之举”为年轻人的梦想保驾护航。

  “毕业快乐”“青春有为、后会有期”……夜幕降临,无锡各大地标为高校毕业学子集体亮灯,一串串温情寄语让“毕业季”仪式感瞬间拉满。

  活动现场,千余名无锡高校应届毕业生代表欢聚一堂,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典礼在2023届无锡大学生毕业主题曲《只此青春》中开场,共分为“只此青春”“只此无锡”“星辰大海”三个篇章,微电影、舞蹈、音诗画、歌伴舞等节目轮番登场。

  典礼为在锡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十佳毕业生”颁奖,在锡高校书记、校长通过视频作青春寄语,表达了对学子的长情告白、无限眷恋和对未来征途的美好祝福。毕业生们还向教职工、后勤人员献上鲜花,致敬“最美守护人”,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青年兴则城市兴。为更好服务青年人才,无锡上线“毕业季”专属福利,发布“青年友好”政策大礼包。在锡高校应届毕业生,凭学生证享受当年6月份景区日间免费游,在锡高校录取新生当年9月凭录取通知书享受同等福利,留锡发展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享1年免费日间游园;毕业生凭相关证件,毕业当年还可免费体验12次无锡市体育中心、无锡体育公园的全民健身项目。

  应届毕业生择业无锡,可享为期1年的地铁优惠,单程收费2元封顶,每年3场话剧、歌剧表演免费看;无锡还将定期举办“心心向锡”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不定期发放话剧、歌剧、青年越野赛、皮划艇赛、音乐节、演唱会等活动的门票。

  无锡给予符合政策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每年最高2万元,最长支持3年的租房补贴,给予符合政策条件的毕业生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毕业生在锡首次创业可享一次性6000元创业补贴和为期3年、每年最高1万元的创业租金补贴,更有最高3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非无锡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两年内、异地来锡求职高校毕业生,可享受7到90天的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值得一提的是,无锡还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太湖人才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可获最高1万元奖励。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团市委、市人才集团围绕支持青年创业、促进青年就业等重点工作精心谋划,与在锡高校成立无锡大学生就业联盟,有力推进青年就业工作落实,促进校地资源有效对接。无锡市人才集团与无锡学院签约合作共建“无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将为无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创业孵化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现场,“太湖青年工程师”培养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重点面向符合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需求专业领域的理工科本科三年级、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群体,探索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校(地)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吸引优秀大学生来锡留锡发展,计划未来五年参与培养人数不少于5000人。

  活动前,团市委开通2023年无锡高校毕业生直播荐岗招聘会暨青春视频展播24小时预热直播通道,邀约远东控股集团、江苏富仁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地铁集团等18家企业来到送岗直播间现场,同时近400家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近2万个岗位。

  近年来,无锡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连续4年获“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殊荣,连续3年摘得“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称号,全市人才总量超过207.7万。今年以来,为帮助青年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无锡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导、多元募集、量质并重,组织开展“百企千才高校行”“校园无锡日”等各类公益招聘活动140场,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7万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