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中秋假期他们在工地度过 太湖隧道里的“特殊”工作日
2019/09/14 18:59  无锡博报  

  在苏锡常南部高速无锡南泉段的太湖隧道施工现场,为了赶工程进度,这里的建设者们这几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他们的中秋假期,在工地上度过。

  

  上午10点钟,太湖隧道施工工地上,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机声隆隆,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在中秋假期里,仍然能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隧道顶板的施工区域,工人陆宏兵正忙着进行顶板钢筋绑扎作业,在太阳的炙烤下,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

  陆宏兵告诉记者,平均一天要绑扎一吨多钢材,从搬运开始,摆放整齐到成型,才能完成任务,都是人工抗,很累很辛苦,不管下雨还是大太阳,都在坚持。

  

  为了赶工程进度,1000多名工人和100多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中秋佳节最思念的还是家里的父母和在外工作的孩子。

  施工工人王芳说,为了工作的需要没办法,只能自己过中秋节了,想对孩子说,希望孩子在工作上更加努力,人没法在一起 ,但心一直在一起。

  工地安全员张明炯说,今年在太湖隧道过中秋节,和工友们们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他老婆孩子都在这边,妈妈和妹妹在家里,其实还挺牵挂他们的,两个人在家,挺想他们的。

  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办也精心准备,给工人们过一个别样的中秋。

  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工会主席蔡朝阳介绍说,单位提前给工人们的家人寄去了中秋礼物,一盒月饼,一盒湖鲜,在工地生活这方面,项目办安排了食堂加餐,有月饼、牛肉等,中秋晚上还组织开展了中秋晚会,同时也放映露天电影,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苏锡常南部高速南泉段隧道一共长5380米,目前隧道底板已经施工了2000多米,顶板施工了860米。去年初隧道开始动工建设,采用围堰明挖、分仓逐段施工的方法进行推进。

  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副经理赵菲菲向记者介绍,南泉段隧道一共有八个仓,现在已经施工了四个仓的钢板桩围堰,下一步一仓二仓进行一个主体的回填和回水工作,为下一步的主体施工提供保障。

  

  中秋假期对于这个每天要忙碌到深夜12点的工地来说,只不过是一个特殊的工作日罢了。正是有了他们不分昼夜的辛苦赶工,才让一个个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如期推进,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致敬,感谢你们的辛劳和付出。

  记者:梁中阳 岳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