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警方联手阿里斩断制售假链条 查获各式假冒“维密”内衣5万多件
2019/10/24 15:56  新华报业网  房雅雯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联手阿里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品牌产品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5.6万余件假冒维密产品,3万多个吊牌、肩标,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系近年来中国境内打击制售“维密”品牌服饰库存量最大的案件。

  

  今年四月,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接到姜某报警称,她花了325元购买的三套粉色维多利亚的秘密品牌睡衣做工粗糙,怀疑是假冒产品。警方立即联系知识产权服务公司,经品牌权利人鉴定,该内衣为假货。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侦查工作中发现制售假经营人是一对80后夫妻,两人落脚地为福建省泉州市。警方为了彻底查明理清制售假脉络,多次奔赴福建泉州开展线索排摸、调查取证等工作。逐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方式、假货来源、交易信息以及取货发货的全过程。通过研判和实地走访调查,最终发现一条完整的服装生产、商标贴牌、制假销售链条。

  

  专案组还发现了夫妻俩人储存、包装产品的仓库,通过连续多日在仓库外摸排蹲守,掌握了人员组成及活动规律等情况。抓捕当日,指令从抓捕指挥部火速传到抓捕组,抓捕组迅速出击,统一收网,现场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5名。2000多平米的仓库堆满了假货,警方用了9个多小时才清点结束,专案组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立即进行突击审查,固定犯罪证据,形成一条完整的证据链。

  

  原来,夫妻俩曾做过服装生意,有稳定的供货及销售资源。两年前,两人瞄准了在国内逐渐兴起的品牌——维密,一条内裤的进货价不到10块钱,挂上维密的标识后就能卖到一两百元一件,两人觉得利润空间巨大,于是开始谋划制售假维密。2017年以来,他们在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租下库房,雇佣了3名工人,通过广东省佛山市一家服装加工厂仿制不带标的“维密”内衣、睡衣,并定制“维密”品牌领标、洗标等标识后委托他人加工缝合,聘请工人在其厂房内安装吊牌、肩牌并包装,通过线上线下将假冒伪劣的维密服饰零售、批发至全国17个省、40余个市,销售金额达420余万元。

  

  近两年,无锡公安局与阿里安全打假特战队合作破获4起制售假维密案件,涉案金额上千万。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马驰表示本案的特点在于“很多制售假案件,从销售端往生产的上游追溯时,很难打到生产端,本案一举打掉了这个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售假团伙,斩断了整条制售假链条。”阿里安全打假特战队一名队员也表示,“阿里也将继续协助全国各地执法机关打击制售假违法犯罪分子,从源头围剿假冒伪劣产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

  交汇点见习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